一战成名!这个江苏姑娘亲手将中国女足送进16强

2019年06月18日 11:02: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编辑/加戈

  一场的0:0平局,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战平西班牙,积4分名列小组第三。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虽然称不上令人满意,但足以确保中国女足进入16强,女足征战世界杯正赛必进淘汰赛的纪录也得以延续。

  比赛结束后,女足队员上前拥抱门将彭诗梦。图源/视觉中国

  彭诗梦飞身扑救。图源/视觉中国

  虽然与西班牙打平,但是比赛过程却完全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古雅沙一脚小角度并且被封堵的射门,西班牙女足的射门次数则高达24次。24脚射门中,西班牙女足9次命中目标,9次射偏,还有6次被封堵。若不是门将彭诗梦在门前如有神助,中国女足恐怕已经折戟小组赛。西班牙9次打中门框的射门,全部被彭诗梦一一化解,扑救成功率100%,此外她还贡献了2次解围。

  来一组彭诗梦的扑救集锦:

  在这些扑救中,既有飞身扑出对方的远射,也有快速反应挡出奔向死角的头球,还有惊险托出对手禁区内的吊射……

  彭诗梦在场内接受治疗。

  下半场第88分钟,彭诗梦在防守一次角球时奋勇扑救,结果重重地撞在了门柱上,倒地治疗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她还是重新回到比赛,但脸上痛苦的表情,让中国球迷都难免心疼。

  赛后彭诗梦收获全场最佳球员奖杯。图源/视觉中国

  而对于自己的伤情,赛后她淡定表示,“还是有点疼,因为毕竟撞到了,但是感觉还是很值得。”

  彭诗梦是谁?年少成名 19岁完成国家队首秀

  对于不常关注女足的球迷,提起彭诗梦这个名字会有些陌生。其实彭诗梦的神奇并非偶然,无论是在各级国家队,还是在国内赛场,彭诗梦一直以来都有着惊艳的发挥。彭诗梦1998年出生于江苏盐城,9岁开始踢球。彭诗梦透露,小时候经常发烧,父亲就让她多锻炼身体加强免疫力,当时也很喜欢踢球,但并不喜欢守门,甚至因为守门而一度想放弃踢球,因为觉得门将就是一直站在那挨打。后来越长越高,没办法,就莫名其妙地成为了门将。

  彭诗梦个人微博发布的生活照。

  之后彭诗梦的发展道路一路走高。2013年,彭诗梦入选了中国U16女足出战亚少赛。在三四名决赛中,彭诗梦扑出泰国队两粒点球,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女足战胜泰国获得世少赛资格。2017年1月21日,年仅19岁的彭诗梦完成自己在成年国家队的首秀,首发并打满全场。2018年的女足亚洲杯上揭幕战,彭诗梦挤掉赵丽娜进入首发,帮助女足4:0零封泰国。

  而在国内联赛中,彭诗梦是女超霸主苏宁女足铁打的主力。2018赛季,彭诗梦状态神勇,赛季28场比赛她出战23场,仅丢球11个,零封场次高达15场,不仅帮助苏宁女足拿到三项冠军,自己也将赛季最佳门将的奖杯收入囊中。

  女足艰难闯进淘汰赛 主教练贾秀全动情落泪

  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贾秀全流下了泪水,他不断地用手擦去眼角的泪水,随后用衣服抹泪,队员们也纷纷上前和他进行拥抱。面对打平就能出线的局面,主教练贾秀全身上的压力不小,女足若是不能顺利出线,就将创造征战世界杯正赛最差成绩的尴尬纪录。此前贾秀全因为在发布会上对王霜的一番言论,让自己陷入了舆论漩涡。一场平局,贾秀全如释重负,动情落泪,贾秀全身上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中国女足虽然顺利进入16强,但是1/8决赛的对手依然是个未知数。1/8决赛,中国女足将面对C组(意大利/巴西/澳大利亚)或者D组(英格兰/日本)的头名球队。不管对手是谁,期待彭诗梦继续保持神勇的发挥,祝愿中国女足能走得更远,期待铿锵玫瑰再一次的绽放!

  (本文系我苏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