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银发健康!第六届全国老年呼吸和危重病学术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17日 21:23: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50名专家做专题报告,近500名老年呼吸及相关领域的同道共襄盛事! “第六届全国老年呼吸和危重病学术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九届老年呼吸病学术大会暨2019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学术大会”于614-15日在南京隆重开幕。

  大会邀请了业内享有盛誉的专家介绍老年呼吸病学的热点话题,聚焦前沿观点、新技术、新概念、新方法,涵盖老年肺部感染、老年呼吸危重症、慢性气道疾病、老年肺癌和疑难病例讨论等内容。


△江苏省人民医院吴剑卿教授主持开幕式

  老龄化现状日益严峻,医疗从业者必须迎难而上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呼吸病学组组长陈琼教授指出,目前我国老龄化现状日益严峻,呼吸系统疾病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和并发症,严重影响老年人的健康甚至威胁生命,也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老年呼吸和危重病领域面临巨大挑战,所有从业者必须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呼吸和危重病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俞森洋教授则用一句简洁明了的话来概括老年人群的医疗、保健、康复和养老事业,“夕阳人群,朝阳事业,任重而道远。”


△南京医学会林庆龙秘书长(左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呼吸病学组组长陈琼教授(右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呼吸和危重病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俞森洋教授(左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黎健会长(右下)等嘉宾分别致辞

  精准医学基础上的个性化医疗对从业者提出新要求

  江苏省人民医院赵俊院长指出,当今医学的发展已步入新的时代,转化医学是方向和趋势,循证医学是SOP(标准操作规程)的来源,精准医学基础上的个性化医疗将是目标,对医疗从业者提出更高要求。“医乃仁术,大医精诚”,医生不仅要成为该领域的专家还要成为充满人文精神的科学家、伦理学家和哲学家。


△江苏省人民医院赵俊院长致辞

  六场重磅主旨报告,大咖分享前沿观点

  随后,本次大会举行了六场主旨报告,干货满满。


△第一场 黎健教授、孙宝君教授、吴国明教授主持


△第二场 许家仁教授、尹震宇教授、李洪霞教授主持

  现场,专家们围绕“肺癌的免疫治疗”“睡眠呼吸障碍导致多脏器功能损害” “老年哮喘诊断治疗相关问题”等老年呼吸病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会议为从事老年呼吸系统疾病诊疗工作的广大医疗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实践和提高的平台,对发展老年医学,带动老年呼吸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健康老龄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我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