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中考高考,江苏这个会议研究部署多项工作

2019年06月17日 18:33: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6月17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我省有关情况汇报、全省中考高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我省的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求真务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并积极推动基础较好市县开展“无黑城市”创建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研究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精细化、动态化服务管理,对容易滋生黑恶的重点领域要严密监管,对商黑交织、欺行霸市等问题要露头就打,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先进典型为生动教材,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净化基层政治社会生态,铲除黑恶犯罪的土壤和条件,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要承担起基本民生保障责任,对已经出现的问题要勇于担当、及时纠偏,更好地保障群众利益。认真研究解决黑恶犯罪向网络空间和新兴领域渗透的问题,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更好地净化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要坚决抓好全省教育大会各项部署安排的贯彻落实,更加积极主动地解决教育突出问题,办好适应社会进步规律、适应江苏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现代化教育。要着眼补短板,继续扩大普高招生规模,充分挖掘普高招生潜力,更好满足学生上普高的愿望,并积极打通中职与高职、中职与应用型本科的通道,办好应用型大学,推进中招和高招工作一年比一年好,让更多江苏考生上高中、上大学、上好大学,上有特色、专业性强、竞争力强的职业院校。要切实抓好招生以及后续入学等工作,细化高考新方案解读和教学组织,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平稳有序,不断提升江苏考生的科学素养和竞争力,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荔枝编辑/墨白 黄磊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