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临 您的手机换不换?

2019年06月13日 19:57:15 | 来源: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影视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6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通俗点来说这意味着运营商可以出售5G电话号以及售卖5G手机了,盐城市民什么时候才能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5G”呢?

  首先咱们都知道,想用5G网络,肯定需要换5G手机。近期一批5G终端也在准备陆续上市,例如,华为Mate20X 5G版、小米Mix3 5G版、OPPO Reno 5G版等。不过,调查中记者了解,目前这些手机都售价不菲,上万元基本是“标配”。高昂的手机费用,让一些想要入手5G手机的市民望而却步。

  市民蔡先生说:“现在挺贵吧,毕竟一个手机上万,这个也是比较(贵)的,就是毕竟像现在的收入,还没有都达到那种程度。”

  事实上,采访中的大部分市民对新生的5G产品,是抱着观望的态度。

  市民 郝先生说:“(5G)电子产品的话,它应该可能,迟早会降下来的。刚开始肯定(贵),像苹果手机,刚开始不也是价格很高嘛。随着发展,这种科技肯定会普及的。普及下来,价格就没有那么贵,而且会有竞争嘛。”

  另一方面,市民对手机流量资费方面也提出了担忧。众所周知,5G的优势在于它的高速度。直观来说,5G下载一部电影只需要几秒。这同时也意味着,相同的时间,5G会造成更高额的流量费用。

  市民顾先生说:“5G速度快是速度快,但是用流量也狠。加上手机的话,我感觉现在4g够用的话,先用着吧,都一样反正,5G也没有什么必要。”

  对此,联通公司的邹大林告诉记者,5G时代已经来临,国内的手机运营商都在推出新的手机,而他们通信公司也会积极跟进手机套餐工作。他表示,市民可以耐心等待。“5G的话,它目前是新的技术手段。现阶段基本上处于一个过渡期。可能它的价格,可能就是比较贵,后续随着国家政策调整,以及手机的普及的话,它的价格应该会不断的下降。”

  而就目前来看,邹大林认为,市民们不需要急于从4G转变成5G,市民们使用4G绰绰有余。

  曾几何时,4G的出现让我们有了移动支付,有了互联网企业,有了短视频的应用,这些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我们的生活。那我们也相信,5G时代的到来也将极大的改善我们的生活。

  (来源/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影视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