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目全新演绎!新版《白罗衫》6月18日将在昆山精彩上演

2019年06月13日 16:33:4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8日,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倾力打造的新版昆剧《白罗衫》将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亮相。

  新版《白罗衫》由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三届戏剧梅花奖得主俞玖林主演。本次演出主创团队也将来到现场,包括总策划台湾著名学者白先勇,编剧张淑香,艺术指导、导演岳美缇,艺术指导黄小午等都将到现场与观众互动。

  新版昆曲《白罗衫》讲述了苏云携家眷赴兰溪上任时被水贼所害,留下一子长大后中得状元,奉命巡视江南,母亲察院告事,通过白罗衫认祖归宗,为父伸冤,合家团聚的故事。

  新版《白罗衫》从2016年3月首次亮相,先后演出20余场。今年2月登陆宝岛台湾演出场场爆满,4月亮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再次赢得无数观众的赞誉。这次在昆山的演出也是在不断打磨改进后的全新亮相,是再一次超越自我后的最新成果。

  早在2018年3月,白先勇先生就召集主创、主演齐聚上海,对新版《白罗衫》演出和研讨过程中收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度讨论。

  编剧张淑香老师对剧本数度修改,导演岳美缇老师和艺术指导黄小午老师对表演也不断琢磨、改进,音乐和舞美等每个细节都在不断提升。

  通过3年的演出、排练,新版《白罗衫》打磨得越来越精致,整个剧情更为顺畅合理,戏剧冲突的地方强烈,过渡的地方平稳连贯;剧中人物的表演,也在摸索磨合中,更加丰满细腻传神。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