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整个夏天!徐州市区赏荷地图来了,错过等一年

2019年06月13日 10:10:49 | 来源:快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至未到,连日高温, 云龙湖、大龙湖已有荷花绽放。 虽然盛花期还需一些时日, 但荷花仙子们已经摇曳着婀娜的身姿渐次登场! 这份徐州市区赏荷地图您一定需要!

  云龙湖

  赏荷地点、荷花品种俱多

  云龙湖的荷花种植面积最大、赏荷地点也多,而且荷花品种多达近十种,盛夏时节的云龙湖,百余亩荷花齐放,为云龙湖增添了几分娇柔。

  据了解,云龙湖景区有七处赏荷区域,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

  具体位置为:湖西钓鱼岛、珠山百草坛、沉水廊道、湖南路荷风岛、湖南路泛月桥东南侧、南湖水街、金山公园。品种有朱笔、鸳鸯羽、红飞天、白牡丹、埃及白睡莲、金太阳、千瓣莲、粉黛、桃源春色等近十种。

  在南湖水街的荷花下,一只红骨顶鸡亚成鸟,也许是游累了,正趴在荷叶上休息呢!

  云龙公园

  布局精巧 婉约可人

  云龙公园这里的荷花,虽然没有云龙湖的荷花那么壮观,但这里小桥流水、水榭长廊,胜在布局精巧,每到荷花盛开之时,倒也婉约可人。

  快哉亭公园

  闹中取静 听雨观荷

  快哉亭取名于苏轼的《快哉此风赋》,是徐州城内历史悠久的公园。地处解放南路繁华闹市,但进得公园,即得宁静。

  尤喜欢快哉亭公园的那片荷塘,亲临茶舍,最宜夏日雨中来此听雨观荷。

  彭祖园

  游步道畔的睡莲优雅可人

  彭祖园北入口,不老湖畔北侧。彭祖园荷花选种的品种为睡莲,观赏性极强。

  睡莲每天早晨随初升的朝阳一起,张开花瓣;每天傍晚,随下山的夕阳一起,闭上花瓣。可趁早晚太阳不晒时前往观赏,特别是清晨。刚刚睡醒的睡莲,慢慢张开花瓣,就像一位慵懒的睡美人初醒那般优雅可人。

  汉文化景区

  洋溢着汉风古韵

  在汉文化景区通往水下兵马俑博物馆时,要途经一片静谧的池塘。清澈的湖水碧波荡漾,荷花随风摇摆,在汉文化的气韵里,充满诗情画意。

  大龙湖

  大气磅礴 荇菜与荷花共赏

  大龙湖的荷花已经有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气势,目前是花情最盛的赏荷处。

  记者实地探访,目前这里的荷花已经密密匝匝,开放程度最好,可以提前进入赏荷模式!

  金龙湖

  享受消夏避暑休闲的乐趣

  金龙湖虽然景区不大,但景色优美,风光旎丽。夏日到了,目前湖畔朵朵荷花盛开,自有一番天地。

  沿长廊漫步,观荷赏荷同时,还能享受消夏避暑休闲的乐趣。

  (来源/快哉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