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飞!南通西藏中学122名学生挥别母校踏归途

2019年06月12日 15:51:56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六月芳菲,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11日上午,南通西藏民族中学举行高三毕业典礼,122名西藏学生依次接受校长的拨穗礼,在南通的三年求学之旅划上了圆满句号,昨天,这群高原雏鹰带着对南通的美好回忆离开母校,踏上了返回家乡西藏的路途。

  毕业典礼上,高三年级最年轻的班主任李登海的临别赠言,让西藏学生们潸然泪下。礼堂内,处处飘扬着圣洁的哈达,当耳边响起老师们熟悉的叮咛和嘱咐,再一次感受到如亲人般的温暖怀抱,孩子们发自肺腑的话语道出了对母校的留恋、对老师的感恩。

  南通西藏民族中学高三毕业生四朗巴吉说:“我们语文老师年龄比较大 ,身体也不好。但他为了我们真的倾尽了所有,在生病的时候,都在旁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 ,让我们感受家庭的温暖。感谢老师们三年的陪伴。”

  从雪域高原的西藏来到江海平原的南通求学, 孩子们曾经满怀忐忑。三年的求学时光,一千多个日夜的经历教会了这群懵懂的少年成长,挥手告别老师和母校,他们的心中有着太多的不舍与眷恋。

  毕业生平措巴登说:“刚来的时候,对这所学校充满了好奇,转眼三年过去,今天就要离开母校 。我也将满载着知识 ,回到自己的家乡。”一位西藏学生家长表示,当初小孩第一次从父母身边离开,有点舍不得。三年的时间里面,老师的照顾下,都很放心,小孩也变懂事了。

  许雨胜是一位与藏族学生结对的南通爸爸。他说,有这样一个西藏的女儿,感觉很幸福。分离是暂时的,等她大学毕业或者是成家立业的时候,都会去看她。这是一辈子的约定。

  长江首尾尽为家,汉藏两地一家亲。告别三年温馨时光,即将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祝福这些高原雏鹰能够振翅高翔,南通将是你们永远的第二故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