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丨听南通几大名校校长说给高三毕业生的心里话

2019年06月12日 15:43:12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三学子参加完高考

  即将放飞

  青春年华

  高中三年最是难忘

  在今天这一刻

  校长们看着要离开校园的孩子们

  眼神和赠言

  总会有些特别

  南通几大名校的高三毕业典礼有的已经举行,有的正在筹备中。校长们有的已经把心里话说给孩子们听了,有的还藏在心里,等着说给他们听。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是一些怎样滚烫的话语。

  (除南通主城区外,县市区依音序排序  赠言内容为节选)

南通第一中学

张晓冰 校长

微信图片_20190612105815.jpg

  多年后,你们可能会忘记那些单词那些名句那些公式,但你们一定不会忘记曾有一群人在黑板上奋力写下它们,他们是你的恩师;你们也一定不会忘记曾有一群人跟你一起,痛苦万分念经一样地背诵,他们是你的同学。他们都是陪伴你们走过青春岁月的人。

1.png

  三年来,你们渐渐地熟悉了一中校园,渐渐地让一中的文化揉合进你们的精神气质,渐渐地你们的基因里深深地打上了一中logo。你们是幸运地,在美好的青春岁月里与一中相遇,在一中度过了人生中最艰苦却可以在苦中咂摸出甜的三年。这份幸运也是一中的,一中感谢你们,你们的青春给这所百年学校增添了活力。

  愿你们努力寻找内心深处的热爱,星辰相伴,拥抱无限可能的未来。

南通中学

成锦平 校长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435.jpg

  跨进大学的校门意味着你们的人生会更加独立,你们的视野应更为开阔。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世界已经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为中国主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带来了新的契机。出生在新世纪之初的你们,在人生的前18年里享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发展所带来的成长幸福。而下一个18年,伴随着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蓝图,以及在下一个18年,我们国家在2050年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你们必须要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理想、职业目标,并用切实的努力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

1.png

  如果将同学们的学习生涯从幼儿园时期开始算起,那么到此刻的高中毕业,你们成长所经历的阶段好比移动通信网络从1G向4G时代的稳步迈进,不断强大。而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涯,将为同学们开启奋斗人生的5G时代。身处这样创新变革和风云激荡的新时代,我们必将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同学们需要摆正心态,顺势而为。既要坚定价值追求,内修外练,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在平凡的世界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还需保持一颗仁爱之心,懂得合作,乐于分享,学会积极善待他人。奋斗人生的5G时代,同学们更要不忘通中人的“诚恒”本色,在“乱花渐欲迷人眼”时恪守诚信的准则,不侥幸投机;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树立持恒的信念,不轻言放弃。让通中精神内化为一种自觉的品质,指引你们与五味调和的社会共存相生!

栟茶高级中学

姜宁兵 校长

201709130815082696.jpg

  如今,你们告别了“栟中摆渡”,将朝向波澜壮阔处扬帆起航。请学会感恩每一位摆渡过你们的人,再努力去摆渡他人。“平民教育”定会继续给予你们不惧未来新挑战的强大底气,定会一如既往激励你们去绽放人生新的精彩。

1.png

  告别高考,告别栟中,你们将真正融入这个社会。不论社会是个什么样的熔炉,栟中人都会勇敢走进去,去历练锻造一番,以坚忍不拔去百炼成钢。虽说会有诸多诱惑,亦会有太多挑战,但同学们,在你们与时俱进,乘势而上,与其他社会成员相遇相知的时候,请一定要记住,保护和坚守好自己心底那方净土,请恪守公平、正义、诚信,保持美好的人性,去维护真善美。愿大家心怀“平民情怀”与“担当精神”步入这个社会,多年以后归来仍是“有情有义”栟中人。相信这将会是栟中人面对“共存相生、百味纷呈”这场社会大考所交出的最好答卷。

海安高级中学

吕建 校长

20181104140141_3f815337fe6a4a20dfaf941310f4580d_1.jpeg

  海中一直以骄人的成绩勇立潮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教育的神话;海中有最优秀的老师,他们乐于奉献,甘为人梯,他们善于研究,兢兢业业。希望同学们以一分感恩之心永远铭记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谆谆教诲。

201708101127591346.jpg

  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希望大家:我将无我,不负青春韶华!青春赋予你们脚踏实地的勇气,也赋予你们仰望星空的胸怀。大学生活将掀开你们人生新的篇章!我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海门中学

石鑫 校长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629.jpg

  感恩一切事。事,纷纷扰扰。有些事,可能让你们喜悦、畅快、温暖、感动……有些事,可能让你们忧伤、无奈、孤独、怅惘……但一切往事,都是你们生命的印记,生命正因此而五彩缤纷、亲切可感;一切往事,甚至都是你们成长的基因,因为成长需要阳光坦途,但也少不了风雨坎坷。感恩一切事,是对生命的应然理解,也是对成长的必要领悟。

  感恩一切人。人,形形色色。但正是这些在生命中与你们相遇的他们,才成就了现在的你们。人与人相遇本就是一种缘分,而人与人如能相知,则更可彼此成就,相互完善。更何况,周围人的付出,有你们知道的,也有你们可能不知道的;有你们现在已经理解的,也有你们可能尚未理解的,希望你们不要因一时的误会、漠视甚至无视而留下不应有的遗憾。

1.png

  胸怀大格局,甘于从小事情做起。迎难而上,永远相信未来。

  我深切地期待,每一位从海中走出去的学子,都能够牢记海中“敦品 力学 大气 卓越”的校训,努力成为一个文明守法、有素养、懂规范的好人,成为一个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的能人,成为勇于承担责任、造福世人、堪称栋梁之才的强人。

启东中学

钱宏达 校长

微信图片_20190611153750.jpg

  我们身处一个选择的时代。有选择,就意味着有变化。这变化也许令你愉悦,也许让你沮丧,甚至后悔。因此,我希望你们,面对选择,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勇敢超越。对生活享受的选择适可而止,对自我发展的选择竭尽所能。

  当然,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一些是不能选择的,你的父母、你的家乡和你现在的成长经历,请把这些当作你重新出发的永恒基础和财富,而不是负担。未来无论如何变化,你的父母、家乡,曾经给予你教诲的、陪伴你成长的老师,永远都是你的感情归属和你的终生港湾。

1.png

  未来充满变化,请你用永恒的坚持对待它。在即将毕业之际,我抄写两句话送给大家:一是人生是一场负重的狂奔,需要不停地在每一个岔路口做出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将通往另一条截然不同的命运之路,所以请你随时为了即将到来的选择做准备,认真选择好人生的下一步,做对自己负责任的人。二是坚持是一种信念,坚守是一份初心,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下去的人并不多!

如东高级中学

王继兵 校长

微信图片_20190612111534.jpg

  家国情怀,从古至今都是志士仁人最浓烈的精神底色。忠于国家,保卫民族,几千年来一直根植于骨血的爱国精神使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不顾身的投入到建设和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来。孟子说:“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家之本在于身”。作为共青团员的你们,更应该将这种浓烈的家国情怀延续和发扬,在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中,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png

  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因为“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因为你们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希望你们热爱伟大的祖国,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因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希望你们勇于砥砺奋斗,因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你们时刻不忘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因为“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希望你们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因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止于至善,应是你们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

如皋中学

左伯华 校长(寄语)

72f082025aafa40f0f0a50c0a964034f79f019da.jpg

  祝贺同学们完成了高中学业,顺利毕业!我和老师们见证了你们高中三年的健康成长,你们是优秀的,我们是欣慰的!正如《毕业歌》里所言"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祖国的栋梁”,希望同学们带上父母师长的嘱托,怀揣国家民族的梦想,在新的学习、实践中继续努力,勇于担当,不断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1.png

通州高级中学

季仲平

微信图片_20190612112211.jpg

  夏蝉迎曲,折柳赠言

  夙兴夜寐,左右采获

  高考,是驿站的快马加鞭

  从开始,到最后

  看着你来,望着你离开

  是预设好的行程

  你渐行渐远

  向着无限的未来

  回望的泪眼

  让我忘了离歌的节拍……

201905111439528983.jpg

  我想对临行的学子说,大声说出你的不舍吧,今天有伤感,明天才有回忆,对奋斗的昨天感怀的人,才会对未来的赠与感恩!同样,与你们不忍分别的老师,才是用情、用心、用爱做教育的人,他们与这所校园一样值得你们铭记!

  我想劝慰临行的孩子们,青春的远行,是为了拥抱各种可能,拥抱更多角色,拥抱每份梦想!青春是一块软陶,不去揉捏,便会风干,所谓不朽就看你怎样在不断尝试中让它成形。希望大家热烈地拥抱未来,本质上还是因为这丰富的世界必然要你们来创造,你们热烈,世界才明亮;你们拥抱,世界才温暖;你们希望无限,世界才未来精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