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南通汽运海安飞鹤公交司用行动给出答案

2019年06月12日 15:41:05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这是近几年一直热议的话题,南通汽运集团海安飞鹤公交的司乘人员没有丝毫犹豫,给出了肯定答案。

2.jpg

  6月9日,海安飞鹤公交866车队驾驶员许成风、乘务员万素萍执行105路海安-雅周的班车任务。16:47,当车辆行驶至曲雅路大陈庄路口时,两人发现对向车道路边一电动三轮车侧翻在地,车下有人在挣扎。

1-1.jpg

  当时过往车辆很多,情况非常危急,和车中的乘客说了一下情况后,许成风、万素萍连忙下车查看。走近一看,发现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被压在车下,无法动弹,两人连忙将车从老人身上挪开,并仔细询问老人的伤情。

  老人说,因为自己骑车速度过快,在拐弯时电动三轮车翻倒压在了身上,身体并没有大碍。得知老人就住在附近,出于安全考虑,两人决定将老人送回家。待将老人亲手交给家人后,他们才继续执行班车任务。

  直到6月11日上午,车队办公室按常规进行3G取卡读卡时,许成风、万素萍帮忙搀扶老人的事情才被大家知晓。“其实真的没什么,只是看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搭了把手而已,假如其他人看到,都会这么做的。”当与许成风、万素萍核实这件事情的时候,两人这么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