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引才聚才留才,提升发展科技含量!

2019年06月12日 03:47:42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陵区拓宽招才引智路径,在引才、聚才、留才上齐发力,通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积极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陵区招引的科技型企业,江苏赛瑞迈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机膜”已经在含硫污水处理设备成功应用,可进一步提升石化领域废水处理、油品净化、煤化工的水平。

  说到“无机膜”,当然要提到企业技术总监林跃生。他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材料领域的专家,不折不扣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后,林跃生被引进到我市,除了获得60万元人才购房券,还拿到了200万元市双创团队人才经费,为“无机膜”的研究和成功提供了助力。

  江苏赛瑞迈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富平:“在我们公司膜技术方向上起到一个引领作用,林教授在膜材料和膜应用的研发上,给我们建立了一个完善的研发体系。”

  去年,海陵区出台的一号文件是《关于打造区域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这一政策为人才招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年,海陵区落户人才产业化项目30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今年,海陵区预计引进落户高层次人才项目40个以上。

  近年来,海陵区紧扣“1+3+1”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拓宽招才引智路径,逐步形成了项目、产业、人才加快集聚的良好势头。

  在北京智汇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泰州基地,工作人员正在结合海陵区高层次人才需求以及产业特点,对平台上的专业海外人才进行搜索和筛选。这个基地是智汇邦公司为海陵区招引高层次人才打造的“互联网+”平台。

  北京智汇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泰州基地副总经理刘慧:“对接人才项目30多个,正式注册落地及柔性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6个,高层次人才项目2个。”

  引进人才、集聚人才,更要留得住人才。眼下,海陵区正在落实措施,从政策、教育、医疗、审批、生活五个方面入手,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多角度”贴心服务。

  江苏大学与海陵区合作共建的新能源研究院,专门为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最近,研究院有7个项目即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科研团队大部分人员将从江苏大学转移到泰州,但是一名科研人员孩子的上学问题让研究院执行院长吉恒松有些头疼。由于科研团队部分成员属于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依托相关政策,孩子顺利完成了转学手续。

  江苏大学泰州新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吉恒松:“泰州市出台的人才政策对于高素质人才而言,不仅是留住了他们的人,而且也稳住了他们的心,对于他们所追求的自身职业发展以及成果转化,都是一个很好的保障作用。”

  海陵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丁长春:“教育服务和医疗服务是以领到泰州市凤城英才卡的高层次人才为主,大概涉及到40人左右,那我们的政策服务、审批服务和我们的生活服务,可能涉及到在我们海陵区的大部分的高层次人才。”

  2018年,海陵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8个,67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47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签约、开工、竣工项目数均超过全年目标。其中,高层次人才领衔的锦能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中冶纳米合金新材料、新金宝3D打印、元龙新材料4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并全部启动实施,创历史新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