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中山陵,紫了!

2019年06月11日 19:36:27 | 来源:南京新鲜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山陵,某种意义上是南京的代名词。

  对外地游客而言,不去中山陵就像没来过南京,但对本地人而言,去中山陵才像没来过南京,因为一想起它,人从众叕的画面总能把这三个字从脑海里硬生生挤走。

  但你只看到了中山陵的人海,却没有注意到藏在陵园的花海。

  中山陵园苗圃场是中山陵隐藏的彩蛋,小众到只有附近居民熟知。

  对不起,今天要将它曝光了。

  从梅花二月兰油菜花,到彼岸花向日葵格桑花马鞭草,苗圃场可以承包你的四季,满足你对世外桃源的幻想。

  六月初的马鞭草正盛,一不小心就开出了一片普罗旺斯,天地间尽被紫色熏染。

  阳光洋洋洒洒地落在下来每一瓣花上,映着翠玉苍穹,引得蜂蝶起舞,散发着一种既沉静,又生机的美感。

  花朵随着缕缕清风摇曳生姿,跟着浮动的,是小鱼羊的少女心。

  唯美复古的欧式雕塑栖身花丛,有一秒置身异国的错觉,随手PO照都是饱满的欧洲风情。

  看到举着长枪短炮的老法师,小鱼羊就知道,苗圃场离出道的日子不远了。

  蔚蓝的汽车和木屋又让苗圃园切换到度假风,在这里,岁月静好到让人察觉不到光阴的流逝,只想与花作伴,虚度一个夏日的下午。

  很多时候,花海的唯美程度可以靠来拍婚纱照的情侣人数来判定的。见证了无数爱情的苗圃园低头不语,深藏功与名。

  临湖有一座小教堂,玻璃的外观和精致的布置搭建起浓浓的神圣感。

  教堂外一侧波光粼粼,一侧花影飘摇,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走到这里的情侣请原地结婚,已婚人士还可以再抢救一下婚纱照。

  穿过马鞭草,又来到了格桑花的世界。嫣红粉白,郁郁葱葱的花丛,拍下作屏保能治愈一整个夏天的心情。

  山不在高,湖不在深,有花则灵。藏于山麓湖畔的苗圃场,为这青山绿水增添了几分灵动静美。

  再踏上两排松树相望的小道,恍然有种爱丽丝漫游奇境的奇妙感。

  又转念一想,苗圃园之于这嘈嘈都市,可不就是奇境一般的存在吗?

  这个六月,别等格桑花、马鞭草开遍朋友圈了。

  去中山陵园苗圃场吧,让绚丽的夏花开在你眼前,种在你心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陵东路中山陵园风景区

  交通:公交202路到灵谷寺站后沿陵东路步行/地铁2号线到钟灵街站后步行穿过体育公园/自驾从沪宁连接线由东往西中山陵出口出来车行两三百米/骑行(中山陵景区内基本全绿道覆盖,骑行方便安全。)

  (来源:南京新鲜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