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68米!世界最大“抹香鲸”亮相如东海滩

2019年06月10日 14:47:53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让我们行动起来,开启一场国际关注的海洋保护之旅,开启让海洋环境迈向纯净、美好的新纪元。”6月10日,“海洋之翼”蓝海国际海洋保护艺术联盟在如东洋口港举办大型公益艺术活动,来自今天680位志愿者为了6月8日世界海洋日从上海、苏州、无锡、南通、如皋等地的海洋环境保护志愿者参与了这次活动。

  蓝海国际海洋保护艺术联盟经过了近十年的海洋环境调研与艺术探索,持续关注海洋所面临的环境问题,通过艺术的表现方法,让人们关心海洋,关注人类生存的环境。并逐步得到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海上漂浮的白色塑料等污染物组成了68米长的世界最大“抹香鲸”。海洋废弃物变身为艺术品,旨在传播海洋环保理念,提升人们对海洋环保的认识和理解,呼吁全人类关爱海洋生命、保护海洋环境。据主办方负责人陶永华这个作品完成后将永远陈列在海滩上,人们会在海边漫步之后,捡几块海洋塑料垃圾放进造型里,同时会把希望传递到世界各地。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摇篮,而孩子是人类的希望,来自兆丰幼儿园陈琦玉、崇川学校董嘉逸、陈玥廷和洋口小学林艺宣上台领读《洋口港海洋环境保护宣言》,所有在场的人员共同在如东洋口港向世界发出南通的声音。

  在活动现场的海滩上还举行了零胶带绿色包装宣传、蓝丝带佩戴仪式、鱼造型海滩填充、海滩海洋保护主题时装秀等主题活动,倡导保护海洋、绿色环保的理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