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 可领取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

2019年06月10日 16:38:1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6月10日从苏州市人社部门了解到,苏州市近日出台《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实施细则》。今后,苏州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领取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根据“实施细则”,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需满足三个条件。这三个条件,一是本市生源毕业年度(毕业后一年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二是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指低保家庭、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家庭和特困职工救助家庭中的高校毕业生(只可按一种身份享受补贴);三是已在户籍所在社区(村)初次登记失业3个月以上,且未实现就业。

  记者了解到,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资金,将在申请月的次月月底前发放至毕业生个人市民卡银行账户。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需确保个人市民卡银行卡功能已开通。

  市人社部门提醒,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需由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特困职工救助证》(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家庭毕业生无需提供相关证明),至户籍所在区就业管理机构进行申请。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