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1196名 “小流苏”志愿者服务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3万多小时!

2019年06月10日 22:5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号下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隆重举行。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期间,1196名志愿者“小流苏”不辱使命、不负期待,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演绎了一道最美的志愿风景。

  本次表彰活动发布了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百佳志愿者”、80位优秀指导教师和12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名单,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三的学生黄雪仪是这次百佳志愿者的获得者之一,她是第二次担任江苏发展大会的“小流苏”志愿者了。比起第一次的紧张、兴奋,这一次的她更加有经验,也更加淡定自若。黄雪仪坦言,两次发展大会,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所有嘉宾对江苏发展之快啧啧称赞,这让她倍感自豪:“我感觉作为一个新江苏人,就是能真正体会到江苏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一些比如说契机或者机遇,它其实也是给我们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更大眼界的这么一个平台吧。”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四的获奖学生仇敏华,这次在江苏发展大会做的是一对一VIP服务。第一届大会他接待的是华人神探李昌钰博士,而这次他再次幸运地成为了服务李博士的志愿者。仇敏华说,与李博士的亲切交流,也为即将毕业的自己指明了前行方向:“李昌钰博士不仅记得第一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情景,还一下子认出了我,主动上来与我合影,还给我送了一本签名的自传,李昌钰博士关心家乡发展的乡土情结,也让我非常感动,我希望将来也能为江苏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本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小流苏”志愿者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各大江苏高校,团省委书记王伟对为本次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小流苏”表达真诚的感谢。他说,本届江苏发展大会里,“小流苏”服务时数达32200余小时,分为9个类别参与服务,用责任和担当的精神为志愿代言,获得了参会嘉宾的广泛认可与赞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