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申报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

2019年06月10日 11:24:45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9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洋河新区了解到,洋河酒厂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申报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

(全媒体)宿迁洋河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申报(202694)-20190610080211
老窖池

  洋河酿酒起源于隋唐、隆盛于明清,曾入选清皇室贡酒,素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淮第一家”的美誉。作为中国名酒的杰出代表,洋河多次在全国评酒会上获得殊荣,彰显了名酒风范。

(全媒体)宿迁洋河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申报(202695)-20190610075927
美人泉景观

  记者了解到,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江苏省拟申报名单日前出炉,全省共5家工业遗产入榜,其中我市洋河老窖池群及酿酒作坊榜上有名。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地处享有“一镇堪将天下醉,神州无处不销魂”之美誉的千年酿酒古镇洋河,依托洋河酒厂这一全国知名白酒企业,在展现中国白酒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着力打造以白酒酿造、品鉴体验为核心 的特色工业旅游景区,于2006年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015年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占地面积4.5平方公里,闻名遐迩的美人泉景观园、规模宏大的酿酒生产车间、幽静神秘的百年地下酒窖、别具一格的陶坛储酒基地、领跑行业的现代化包装物流中心等众多景点坐落于景区内 ,是一个集酿酒历史文化、科普教育、休闲购物于一体的综合型文化旅游景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