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这群陌生的"陪考人"将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成了"高考模式"

2019年06月10日 11:23:16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应考环境;为了给广大家长提供一个方便、就近的休息和等候地点,宿迁多个职能部门、机构、爱心公益团体等走上街头,加入到这场爱心送考助考的大军,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在宿迁中学考点,一排志愿服务帐篷整齐排列着,服务台上整齐地摆放着矿泉水、清凉油、文具等爱心物资。志愿服务点前,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来回穿梭。

  他们分别是宿迁国际饭店的志愿者、鸿翔驾培集团的志愿者、民丰农商行的志愿者、宿城区城市啄木鸟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高考这三天,他们会把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成“高考作息”,为了能够更好的给考生保驾护航!鸿翔驾培集团负责人李海兵说:“这是我第三年参加爱心助考活动,今年我们派出了16辆车接送考生和家长,孩子们十年寒窗不容易,能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很有意义!希望他们都能发挥超常水平,考出好成绩!”

  除了志愿者们,那一抹的荧光绿在高考考场外永远不会缺席。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六中队民警雷磊告诉记者,他早上7点就到考点附近了,这三天,他会一直守在考场外,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虽然这样的“爱心助考”故事很小,但他们温暖了每一个考生和家长的心,更温暖了这个社会。为考生加油,为这群陌生的陪考人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