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星星的孩子享受航行 苏州连续第二年举办帆船公益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16:15:3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一场主题为“与星星的孩子一起启航”的帆船公益活动在苏州湾尚赛帆船俱乐部举行,这也是苏州连续第二年举办帆船公益项目。70余名孩子分成十个组,在帆船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帆船帆板理论知识,掌握帆船帆板基本动作要领,对海上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引力播

  据了解,国内每1000名儿童中就有一个先天性自闭症患者,而全国超过100万儿童被确诊为自闭症患者。主办方告诉记者,今年的公益活动选择以“与星星的孩子一起启航”为主题,就是希望通过扬帆启航的力量,给予这些孤独又敏感的孩子以海的智慧、勇敢、自信和无尽的宽容。菲菲已经是第二年参加苏州举办的帆船公益了。去年她一个人在船上时,还有点害怕。今年她主动表示还要参与,希望能克服自己的恐惧,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航行。

引力播

  尚赛青少年帆船队的小朋友们也加入到了此次帆船公益启航活动中来,他们尝试着跟星星的孩子们交流,一起研究如何搭建帐篷,在帐篷里玩耍。下午的帆船启航环节,他们帮助星星的孩子们在出航前穿戴好救生衣,耐心讲解他们学到的OP小帆船组装原理。

  公益总是短暂的,但公益的初衷和希望是坚定永恒的。主办方表示,希望借由此次帆船公益启航活动向社会不断发声并呼吁大家关注星星的孩子这一群体和他们的家庭。理解、宽容他们的“与众不同”,用一颗平等的心去认可、帮助他们在社会生活中更好的生存。

  记者从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了解到,协会近两年做了很多青少年方面的普及、推广工作,青少年群体壮大速度很快。目前,进校园等各项帆船公益活动也在坚持开展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