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袋也有专属二维码 各种绿色生活方式get起来

2019年06月04日 15:48: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共享服务在大家的生活中越来越普及,共享的方式不仅节约资源,也更加环保。在南京首个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借到共享垃圾袋,还能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共享生活物品,参与积分扶贫,解锁各种新的绿色生活方式。

  在南京雨花台区悦城国际花园小区这个共享服务站内,小到针线盒、打气筒,大到烧烤架、磨刀器,各种生活中可能使用到的工具,办理了垃圾分类积分卡的居民都可以免费借用,通过做好垃圾分类享受生活便捷。

  办理垃圾分类积分卡,居民可以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相应积分,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此外,居民也可以办理积分捐赠手续,每个季度都可以将积分兑换成现金,直接打入贫困家庭账户,捐助人也可以查询每一笔捐助积分的去向,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又捐献了爱心。

  在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居民也可以领取共享垃圾袋,每个垃圾袋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居民可以自助回收书本、衣物、金属等物品,工作人员随后扫描共享垃圾袋二维码,将居民回收物品的对应积分发放到积分卡账户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陆安琪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