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续航 响水青年民警陈国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年06月04日 21:57: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4日中午1点50分,经过连续5小时35分钟的采集,响水县公安局青年民警陈国军成功捐献被誉为“生命种子”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226毫升,成为响水公安系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三人,响水县的第九人,盐城市的第五十四人。

  今年35岁的陈国军是响水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的主任,在2016年10月份,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时,他不但捐献了热血,还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随后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已经累计献血达一千毫升,今年3月8日,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取得初配型成功后,就将烟酒给戒了,为捐献做准备。

  5月29日下午,响水县相关部门为陈国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响水县公安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的交警大队辅警李红阳、原防暴大队辅警龚百海也来到现场,为陈国军加油鼓劲,响水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县委、公安局和红十字会联合授予陈国军为“响水爱心大使”和其家庭为“博爱家庭”荣誉称号,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张翰为陈国军披红挂花,并颁发证书和牌匾。

  5月30日下午,陈国军一行入住南京中大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经过连续几天的动员剂注射,6月4日上午8点15分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省红十字会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了陈国军,并授予“博爱勋章”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全国第8442例荣誉证书。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中的陈国军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没什么两样,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患者能尽快好起来,健康享受美好的人生。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