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中无老虎 猴子称大王

2019年06月02日 14:43:48 | 来源: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连云港花果山,当之无愧的主角就是孙大圣的猴子猴孙们了。它们成十余只乃至数百只为群,主要分布在三元宫建筑群周边和水帘洞至玉女峰之间“称王称霸”,在这里它们各个可都是个“角”,给喜欢花果山喜欢孙大圣美猴王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了无穷的欢歌笑语!

  它们相互之间联系时会发出各种声音或手势,互相梳理毛发也是一项重要社交活动。它们善于攀援跳跃,会游泳和模仿人的动作,还有喜怒哀乐的面部表情哦!

  猴子们是群居动物,每群猴子中都有大猴王。猴王的产生,是从众多优秀的雄猴中“竞选”而来。因此,猴王的尾巴往往翘得高高,以显示它“尊贵”的身份,而其他猴子则是不敢随便翘尾巴的哦!

  在花果山的旅途中你可以遇见特别多的“友爱”瞬间!温馨而又和谐!

  水果饮料要注意咯!稍不注意!它们可是眼明手更快哦!店家留心了!“战果”还是要有的!别小瞧它们,猴大王正在研究怎样拧瓶盖呢!

  它们动作敏捷,随时会出没在你想象不到的地方!给你一个小惊喜!

  它们是不是很可爱啊!

  赏猴小贴士

  1、游客在遇到猴群喂食猴子时,游客可将手中食物平稳递给猴子,喂食过程中不能畏畏缩缩或是有快速生猛的动作,让猴子感觉有“危险”存在,那样猴子会作出本能反应攻击你。

  2、猴子领地意识特别强,游客最好不要触碰掉在猴子周围的食物,更不要触摸猴子(不管是大猴还是小猴,它们可不是家里的小宠物哦!)。

  3、游客若想与猴子合影,可以先与景区猴群管理人员沟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保持一定距离进行拍照合影,切忌接触“落单的猴子”。

  4、请勿随身携带露出水果、食品和饮料的塑料袋、挎包等。由于游客长期以来无序的喂食猴子,造成它们看到游客携带的挎包或是塑料袋在潜意识里觉得里面都是吃的喝的,会主动向游客进行索取,有的猴子会直接抢夺,请您一定要注意防范。

  5、游客如果不小心被猴子抓伤或者咬伤,请您不要着急,请联系就近的景区工作人员或是拨打景区客服电话:0518-85723837进行咨询;或是下山后前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前台进行登记,会有工作人员带您去附近医院进行医疗。

  便捷防范动作:碰到顽皮的猴子攻击你,砸石头的动作很管用!采取迅速下蹲(切记不要抱头表现出害怕猴子),随后做抓起石块砸向野猴的假动作(手上有其它东西扔它也可以),或向猴子扔去一个矿泉水瓶,转移猴子的注意力。如遇数量较多的猴群时,在没有管理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切记!千万不要 “耍猴”“逗猴”!

  野猴顽皮,请勿惹逗,谨防被侵。

(来源: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