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角度看周庄古镇,更美了!

2019年06月02日 09:28:07 | 来源:苏州旅游官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庄在全世界享有“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特色景观名镇,入选美国CNN“全球十大最美小镇”,并获得联合国“全球优秀生态景区”的称号。

  1983年,著名画家陈逸飞的画作《双桥》,让世界认识了周庄。时至今日,走进周庄古镇,水巷之间,驳岸、拱桥、粉墙、黛瓦,保存完整,吴韵厚重。

  在周庄古镇,井字型河道上完好保存着14座建于元、明、清各代的古石桥。800多户原住民枕河而居,大多数的民居依旧保存着明清时期的建筑风貌。

  白天的周庄,吴侬软语,阿婆茶香,橹声欸乃,昆曲悠远,“小桥流水人家”如入画卷。

  而到了夜晚,夜色四合,潺潺水波,桨声灯影,周庄水巷摇曳成一片色彩斑谰的光带。

  此时正值周庄水乡风车季,相约来周庄,聆听风车里的浪漫告白,将最美记忆留在水乡吧!

  (来源:苏州旅游官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