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宝应民警李树干获全国“公安楷模”称号, 还获得这样的“致敬词”

2019年05月27日 21:00:0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7日晚8时,公安部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举行,集中发布张保国、马金涛、李树干、肖俊京、赵永前5名先进个人和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的感人事迹。来自江苏省宝应县公安局氾水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树干,荣获全国“公安楷模”荣誉称号。

  在发布会的第三章节,主持人刚强以一辆警用摩托车为引子,通过一部视频短片,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在宝应县氾光湖“一个人的警务室”坚守28年,守得住平安,解得了矛盾,乐于服务群众,被誉为“最有面子”的“农家警察”李树干。

  短片播放完毕后,李树干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走上舞台。主持人刚强问李树干:守岛那么久会不会闷?

  李树干用带着乡音淳朴地回答说:自己生在氾光湖,长在氾光湖,当地的群众不仅是我的服务对象,更是我的父老乡亲。自己也经常提醒自己,穿上警服不忘自己是农民,脱下警服不忘自己是警察,所以守岛28年,就是和亲朋好友、乡里乡亲守望相助的28年,当然不会闷。

  主持人刚强又问:“群众都说,生活在氾光湖是安全的、幸福的。您是怎么做的?”

  李树干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答道:首先,眼里要有事儿,主动地去了解,及时发现苗头隐患;其次,心里要当事儿,有了矛盾纠纷,采取不同的方法把矛盾化解;最后是群众很支持我,遇到困难,群众都会主动帮助,事儿就不再是事儿了。

  听完李树干的回答,主持人刚强称赞李树干充分发动群众,坚持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了“矛盾不激化,纠纷不出岛”,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典范。

  随后,主持人刚强又邀请来自氾光湖的村民华占球和华庆霜上台,请他们谈谈李树干在他们心里留下最深的印象。村民回答,李树干让他们“特别有安全感”,是“岛上的守护神”。

  主持人刚强评价,李树干“做了一辈子小事,这份坚守,却是不平凡的大事”,并呼吁现场观众向不平凡致敬!

  李树干也走到国旗下,表达了自己“践行入警誓词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永远做百姓的贴心人”的心声。

  主办方对李树干的致敬词是——“孤岛参天树,百姓贴心人”。

  据了解,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是宣传公安典型的创新品牌,通过视频短片、人物访谈、楷模报告等环节,向社会集中发布“公安楷模”先进事迹,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重点新闻商业网站、新媒体同步联动直播报道,大力弘扬“公安楷模”崇高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2016年、2017年公安部先后举行两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向社会集中发布了12位民警的先进事迹。

  相关报道:【江苏时代楷模】李树干:28年扎根基层 始终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