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危险!徐州市民到阳台上拿衣服,数百斤墙皮脱落砸下来

2019年05月27日 20:55:47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早晨,家住徐州市铜山区南京路103号楼4楼的周先生到阳台拿衣服,突然被“轰隆”一声巨响吓住......楼顶外墙墙皮脱落一大块,竟然把他家的阳台顶篷砸塌了!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铜山区南京路103号楼2单元楼下的路面已拉起了警戒线,并放置了绕行提示牌:"墙皮脱落严重请绕行,注意安全"。

  居民告诉记者,这重数百斤的外墙皮就是在23号早晨突然脱落的,脱落的是楼顶层的一处外墙,直接砸到了4楼居民的阳台。随后,居民自费找来吊车,才将这数百斤重的墙皮从4楼阳台上吊下。

  据了解,这处楼房是上世纪90年代私人建设的商品房,共有3个单元、22户居民。由于当时也没有缴纳房屋维修基金,现在大家想对楼房外墙进行修复,初步了解费用要在几万元以上。目前大家也发动住户筹款,每户筹500元,一共22户,可是只筹集到10多户,距离维修费用相差甚远。一楼作为临街商铺,来往的人流量非常大。因为毗邻步行街,居民们认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够有相关部门帮助修复。

  由于一楼是临街商铺毗邻步行街,来往的人流量非常大,居民们认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居民们将这幢楼的情况反映给了所属铜山街道办事处学苑社区希望能够有相关部门帮助修复。

  社区:已向办事处汇报 采取警戒措施

  记者从铜山街道办事处学苑社区了解到,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拍照,并且已经将照片与文字材料都向铜山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汇报。社区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设置提示牌,提醒过往行人绕行,注意此处有高空坠落物的危险,并安排人员24小时看守楼下街面。

  铜山街道办事处学苑社区主任宋晓梅告诉记者,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因为步行街人流量大,目前她们采取的只是临时紧急措施,目前,她们也把这栋楼的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了。

  律师:公共区域应由业主共同承担

  由于该楼房没有缴纳维修基金,这种情况下的老旧房屋的维修应该由谁承担呢?

  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建筑物的基础、承重结构、外墙等公共部分均属全体业主共有,全体共有权人负有维护维修的义务。
       (来源:无线徐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