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山西路百货大楼流拍!下一轮可能打八折继续拍卖……

2019年05月26日 16:29:4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老牌商场山西路百货大楼将以3.2亿元价格被拍卖的消息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5月26日上午10点,此次拍卖已经结束,但无一人报名,山百大楼宣告流拍无锡中院方面委托的辅拍机构负责人尹先生表示,按照以前的惯例,一般标的流拍后将进行下一轮拍卖,价格会下调至原先的八成左右。

  ▲网络拍卖截图

  此次拍卖标的物为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107-141号、107-143号等,建筑面积8005.53㎡,起拍价3.2亿元,标的物所有权人为南京山西路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百公司)。

  山百大楼始建于1957年,拥有62年历史,是南京最早的大型综合商场之一,也是湖南路商圈的地标之一。但随着近年湖南路改造,商圈人气锐减,山百的生意也大不如前。

  根据拍卖信息,法院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被执行人山百公司与金盛集团因未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山百大楼等房地产进行拍卖。

  据了解,2012年,南京本地大型企业金盛集团收购了山百大楼,目前持股约99.6%。但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金盛集团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其实际控制人王华也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消费人员。山百公司同样官司缠身,法定代表人殷洪也已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

  此次被无锡中院拍卖,则是因为山百公司与无锡市广益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益公司)的股权转让纠纷。2013年10月,广益公司将其持有的龙和公司70%的股权转让给山百公司,但山百公司未支付广益公司债权转让款3.6亿元。2015年3月,广益公司以山百公司未付产权款等为由向无锡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查封或冻结山百公司、金盛集团价值4.5亿元财产。法院认为,广益公司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此后,山百公司不服裁定,进行了上诉但败诉,山百公司和金盛集团也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