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雷雨》,这部话剧在泰州大剧院上演……

2019年05月26日 03:48:13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经典话剧《雷雨》,而昨晚在泰州大剧院亮相的话剧《雷管》就是向《雷雨》致敬的一部作品,爆笑的对白和充满悬疑的剧情让观众大呼过瘾。

  话剧《雷管》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爱情故事。在山西的一个煤窑附近的小镇上,住着邹厂长一家人和工人们的家属,包括在矿场带头罢工的庞大海一家人。邹厂长的两个儿子邹乒和邹乓都爱上了矿工庞大海的妹妹庞翠,而庞翠怀上了邹乒的孩子。一天夜里,庞翠约邹乒来家里做个了断。就在两人准备开开心心地私奔的时候,邹乒偶然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庞翠的哥哥庞大海在家里藏了雷管,准备炸平邹家。面对亲情和爱情,二人陷入两难。

  作为致敬《雷雨》的作品,《雷雨》的影子在话剧中随处可见,不管是邹乒身上的“萍”,还是矿工闹事等等。但不同于《雷雨》的是,《雷雨》中的周萍因个人懦弱造成了种种惨剧,而《雷管》中的邹乒和庞翠携手出走,这就是两代人面对同一种困境给出的不同答案。

  (来源:凤城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