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江苏运动员赵帅卫冕世锦赛冠军 下届跆拳道世锦赛无锡见!

2019年05月21日 19:25:57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落幕。奥运冠军赵帅和小将张梦宇分别在男子63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级两场决赛中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两金收官,获得中国跆拳道队在世锦赛上历史最佳战绩。来自江苏的跆拳道队员赵帅,顺利卫冕世锦赛冠军,为正在紧张备战东京奥运的中国跆拳道队提振了信心。

  赵帅为女友霸气回应 无争议夺金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中国女子跆拳道选手郑姝音遭遇黑幕丢金,郑姝音在领奖台上瘫倒痛哭的一幕感动了无数中国人。作为郑姝音的男友,赵帅对此做出了霸气的回应:还是要做好自己,一脚把对手KO了,绝不给裁判机会!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去做的!

  在男子63公斤级半决赛中,赵帅以10:8击败了德国选手康斯坦丁尼斯,闯入决赛。决赛中,赵帅面临的对手是来自伊朗的艾哈马迪·索罗什。一开局,赵帅便以一个漂亮的旋踢取得3分领先,以5:0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局,第二局赵帅依然保持11:5的领先。第三局开始后,对手表现急躁,虽有得分但开始出现犯规动作。在最后半分钟内,赵帅发起猛攻,快速拉升比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7:7,以绝对优势卫冕冠军,为中国争得本届世锦赛首金。

  常州开启追梦之路 夺得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首金

  赵帅1995年8月出生,身高1米88。2006年11月,赵帅跟随教练张彦峰来到常州市跆拳道队,开始接受跆拳道专业训练,2009年进入江苏省跆拳道队。2010、2011年赵帅蝉联了全国跆拳道冠军赛男子54公斤级冠军,此后,他的跆拳道生涯开始大放光彩。

  2016年里约奥运会,赵帅夺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上一届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赵帅就将男子63公斤级冠军收入囊中,这不仅是他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2021年跆拳道世锦赛,无锡见!

  在闭幕式上,举行世界跆拳道联盟会旗的交接仪式,江苏省无锡市接过世界跆拳道联盟会旗。下届世锦赛,也就是2021年跆拳道世锦赛,将在无锡举行。

  自2017年11月起,无锡相继举办了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团体世界杯锦标赛等多项顶级赛事。去年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的成立,让无锡在跆拳道世界的地位越发重要,同时也培养和聚集了一批专业高效的赛事运营团队。2021无锡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参赛国家及地区有望突破200个,初步计划于2021年5月16日至23日举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无锡台 江苏省体育局 壹传播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