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区:两年改造104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工程

2019年05月20日 10:11:03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9日了解到,金坛区两年内将对104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其中打造25户示范样板户,第一批12户已于“助残日”前完成。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是中残联和各级残联精准扶贫、改善残疾人家居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金坛今年被列入全省14个改造示范样板户建设县(市、区)之一,也是常州唯一的县区。该区残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出台专门文件、签订多方协议入手,稳步推进这一工程。

  今年2月,该区残联专门出台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意见,明确全区无障碍改造的建设任务、资金保障等相关内容。在与镇、村加强联动上,该区残联还与各镇、街道、村、居委会签订协议,由区残联负责材料审核、招投标、改造实施,镇、街道残联落实改造申报、公示、验收交付,村、居委会则在危房改造、改水、改厕等工程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薛埠镇东进村村民吕金荣是低保中肢体一级重度残疾人,其居住的房屋老化,生活极不方便。在区、镇、村的三方密切配合下,吕金荣居住的房屋既被列入危房改造对象,又被纳入无障碍改造工程。目前,他家的房屋已经完成地面硬化、墙面出新等危房改造项目,专业无障碍改造公司即将进场施工。

  该区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实行“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设计,因房、因人、因需进行改造,将有效解决残疾人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