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五届文博会正式开幕,常州展台吸引八方客!

2019年05月20日 15:50:53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6号,2019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纷纷参展。本次江苏参展共有江苏综合馆、数字出版馆、南京馆、徐州馆、常州馆5个展区,参展总面积约1070平方米,参展企业(园区)70多家,参展人员370多人。

  常州首次组团参展深圳文博会,在深圳文博会2号馆(文旅融合展馆)现场搭建了110平米的文化产业特装展台,由专业公司进行展台布展方案设计和搭建,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为展示重点。

  设计意向紧扣“古运河 新常州”和“文旅创新”主题,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

  运河五号工业遗存、篦箕巷、明城墙、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东坡公园等运河文化标志性景观独具风韵;

  梳篦、乱针秀、剪纸、留青竹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令人惊叹。中华恐龙园、天目湖、嬉戏谷、春秋淹城、东方盐湖城文旅融合景区各具特色。

  尤其是常州展台的金刚科技、吟飞科技、爱尔威智能文旅装备企业产品丰富。金刚科技的超感官飞翔车高4.6米,是整个展馆最靓的展品:该项目运用多关节全自由度重载机械臂,集成了3D立体电影、智能仿生机器人,全息空间成像、多联动球幕、平面同步电梯、集成控制等技术。结合主题造景装饰使游客身临其境,在真实与虚幻的场景中穿梭,经历一场紧张、刺激的飞翔之旅。该系统被鉴定为国内首套重大装备,开创了特种游乐设备的全新种类。

  本次展台采用常州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环保型、可回收的绿色展览展示器材进行搭建,传递常州绿色发展理念。打破传统展厅围合式的布局,用融合式的布局,解除参观者和展示单位的界限,在造型上用水的波纹涟漪的图案进行演变,展示运河文化,在色彩上用多种亮色系色彩进行呈现,展示文旅融合的多样性。根据动静结合的展览展示需求,在常州展台入口处设置小舞台穿插表演“双排键演奏”、非遗技艺展示、春秋淹城丽人行汉服展演等小型展演活动提升了展会现场人气。

  在此次参展过程中,因常州展位的精彩表现和有序组织,深圳文博会组委会授予常州展台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