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动物园科普活动周开启 中小学生免费游园

2019年05月20日 16:44:10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记者从淮安市动物园获悉,动物园科普活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主题为“关注鸟类 探秘自然”,将持续至本周末26日,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可免费游园。此外,动物园还准备了保护鸟类的主题展板,在科普馆,将播放相关视频,不定期开展科普讲堂,市民在游园的同时,还能学到科普知识,感兴趣的市民赶紧去看看吧。据动物园办公室主任董明霞介绍,此次全国科普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市动物园也是围绕这一主题,举办了此次活动,她说:“鸟类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此次活动重点将向市民和孩子们讲解野生猛禽相关现状和救助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它们、爱护它们,在发现它们受伤后应该怎么做。”

  “我们常见的猛禽包括猫头鹰、隼、枭等等,在这几天,我们发现市区市民救助这类动物的情况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而因为是猛禽,很多市民在发现它们受伤后,都不知道该怎么做,甚至有时候好心办坏事,所以我们就决定通过此次活动周,普及关于猛禽的相关知识。”董明霞说道,而在活动开展以后,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他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记者了解到,活动周期间,至26日,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就可以免费入园游玩。在看到可爱动物的同时,还能学到知识,想带孩子去动物园的市民,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