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疑似烟头惹祸,绿化带“火烧连营”

2019年05月20日 16:41:02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日上午9点30分,淮安市民刘先生来电称:漕运西路与西安路交叉路口向西100米处,路南侧的绿化带及南侧的一篇树林中,出现数个着火点,在风力的作用下,火势越来越大,而且仍在迅速向四周蔓延,大火也产生大量浓烟,漕运西路上满是呛人烟雾,对市民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影响,而着火点附近不远处就是居民区和工厂,如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18816228110热线王磊: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漕运西路南侧路边绿化带中,路边50米长的景观树下火苗烧成一条线,在该火点南侧,多处草坪着火,一处干草垛被引燃,不远处居民区旁一片篮球场大小的树林中,多处着火点,现场浓烟滚滚。

  随后,一辆城管车路过,在发现这一情况后,数名城管队员赶紧拿起车上的铁锹、扫帚进行灭火。随后,附近的居民也拿来铁锹和水桶,参与灭火。10点左右,110民警及119赶到现场,火势得到控制,大火也被迅速扑灭。

  据参与救火的附近居民孙先生介绍,该处已经是本月第三次起火,他说:“火烧得最严重的是一个干草垛,估计是有人乱扔烟头,引燃干草垛,火星被风吹散落到周围,造成了多个起火点。”所幸,最终在居民、城管、民警、消防多方协作下,及时扑灭火情,避免造成更大损失。目前,该处起火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调查当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烟头虽小,也能引发大火,乱扔烟头不但不文明,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由于行为人过失造成火灾,还会受到处罚,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