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也能拍出ins风?来苏州御窑金砖就对了!

2019年05月20日 16:16:16 | 来源:相城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

  金砖是明清时期专供宫殿建筑使用高质量铺地方砖的雅称。明代永乐年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大兴土木建造紫禁城,经苏州香山帮工匠的推荐,陆慕的方砖被工部看中,由于质量优良,相传博得了永乐皇帝的称赞,因而赐名苏州陆慕窑场为“御窑”,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就座落在陆慕御窑窑场区域。

  2006年,御窑金砖的制作工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6年5月18日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正式对外开馆,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以展陈“御窑金砖”为主题的博物馆,并相继被评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相城区科普及示范基地”、“故宫官式古建筑材料基地”等。

  御窑金砖博物馆是由著名建筑大师刘家琨主持设计,景区的整体设计颠覆了江南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苏式建筑风格,将北方的粗狂野趣与南方的精雕细琢巧妙结合,营造出的一种互相融合的文化感和艺术感。因此,也成为众多剧组所青睐的拍摄取景地和许多时尚达人、年轻人、亲子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2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的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圈了一波又一波的粉。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1037%!是相城所有景点中涨幅最大的。

  这里,始于颜值,终于内涵。这里不但展示着皇家御用的匠作极品墁地金砖,让你倾听属于金砖的历史,这里还是年轻人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小红书@喵斯啦Mew

  小红书@魔猫莉娜Lina

  小红书@小雪儿

  小红书@VICY✨

  小红书@又栩

  3

  地址: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位于元和街道御窑花园北面,阳澄湖西路95号,距离苏州地铁4号线孙武纪念园只有700米,乘坐苏州公交816路、5路、805路、825路、88路至陆慕桥西站也可以到达,周一至周日9:00-17:00免费向公众开放,这里还免费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