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微凉,适合到处晃!一条常州网红漫步路线送给你~

2019年05月20日 15:19:35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日微凉时候,到处晃荡是最舒服的事。今天是第8个全国旅游日,小编有一条常州网红漫步路线给你!

  稍微抬一抬腿,穿梭于时间的缝隙,捕捉生活里的美景,邂逅常州独一无二的文艺气息……

  篦箕巷位于常州城西,以制作篦箕和木梳而闻名,素有"宫梳名篦"之盛誉。如今的篦箕巷说古朴更为贴切,整条巷子都充满了古迹、古韵、典故和传说。

  巷内石板铺路,楼阁建筑古色古香,有文亨桥、近水阁、皇华亭等古迹,更有京杭大运河悠悠流过,沿着岸边慢慢行走,有种说不出的安静味道。

约290米,步行约5分钟

  沿着篦箕巷往东走,很快就能看到西瀛门城墙。城墙是一座城市沧桑巨变的见证,是一座城市文化历史底蕴的载体,它在今天虽然已失去了军事上的意义,但它是一座城市的历史华表。

  西水关入口拾级而上,高6米,宽4.6米的古城墙透着历史的厚重,每一块城砖都像一册泛黄的竹简,长210.9米的城墙上写满了常州城600年来的沧海桑田。

约1.3公里,步行约21分钟

  青果巷是常州市区保存最为完好、最负盛名的古街巷,不仅保留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部分历史遗迹,还保留有纯朴秀丽的传统建筑和名人故居,再加上古运河的毗邻而居,一派江南水乡之风韵。

  历经七年匠心修缮后,青果巷重新开放,从此你可以踏上石板街,细品始建于明代、清代的老建筑风貌;前往史良故居、周有光图书馆、常州盟史馆等展馆,感受常州名人辈出的文化生态;穿行于会员坊、进士坊等牌坊之间,体味常州精神文化气质的传承;漫步南市河畔,体验城水相依,枕河人家的江南风情。

  约770米,步行约12分钟

  在人来人往的常州闹市区,岸边的顾塘河、白云溪早已不见,唯有从这前北岸、后北岸的地名还能遥想这里曾经碧波环抱、烟桥画柳,也曾经龙舟竞渡、百舸争流。

  走进前后北岸,留下来的是那些纵横交错的市井街巷,灿若繁星的名士大家,还有那些流落在岁月里的故人故事……黛瓦粉墙,曲径通幽,一式明清江南民居风格,阳光洒在冗长的小巷子里,幽静而美好,那些沉淀千年的常州文脉的气息,让人毫不犹豫的想浸润其中。

  约810米,步行约13分钟

  有东南第一丛林之称的常州天宁寺,与镇江金山寺、扬州高旻寺、宁波天童寺并称为中国禅宗四大丛林。寺内的天宁宝塔被称为“神州第一宝塔”,是我国目前最高最大的佛塔。

  一踏进寺内,就能感受到宁静淡远的禅韵。寺外是繁华闹市,车水马龙,人声喧杂;寺内却是清幽寂然,梵音渺渺,禅意氤氲。喧嚣与安静,浮躁与安宁,就在一墙之隔。

  约210米,步行约3分钟

  从天宁寺出来,走过一段最美林荫路,就到了红梅公园,一处名胜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江南园林。

  在公园的南部,始建于唐昭宗年间的红梅阁,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始建于齐高祖萧道成元年的文笔塔,被千古读书地的常州文人视为笔魂。每到冬末春初之时,红梅怒放,人们或游园赏梅,或登楼眺望雪景,自有乐趣。

  这一段路程弯弯折折不到4公里,在散步之余,还能收获身边的美景,真切感受常州的人文韵味,夏日来临,收下这份小线路,赶快动起来吧~

  (来源:青果巷部落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