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山青种枇杷5月底新鲜营市 青种白玉“都挺好”

2019年05月19日 10:40:54 | 来源:苏州太湖西山岛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到东、西山的枇杷,那便是苏州人的自豪。每到“枇杷季”,更是惊动整个包邮区!不仅是外地游客,苏州本地人都驾车前往太湖。在西山有句老话叫“不时不食”,碧螺春茶讯一过,便到了品尝青种枇杷的季节。

  一整年的辛勤培育——11月开花,次年1月下旬落花,可谓采集了秋、冬、春三季的天地之灵气,换来半个月左右热闹的营市时间。今年预计5月20日左右,青种枇杷便正式进入营市阶段。

  青种集白沙优点于一身,5月中下旬才能与大家见面。待枇杷果成熟后,果蒂的位置还泛青绿色;果个均匀、果体肥硕。果肉细腻爽滑,汁水足,含糖量高;成熟后味道甜中带有一丝酸,味道更有层次感。青种枇杷鲜食酸甜爽口,放置3天后口感更甜,因此也成为了广大游客的当季精选好礼。

  青种枇杷是每个苏州人的心头好,浅浅的金黄色,咬一口进嘴里,水气淋漓,燥热顿无。当青色“小丸球”逐渐变身为“金丸”,枇杷之夏正式拉开了序幕。青种枇杷是西山枇杷王,爱上了她层次分明的口感,相约5月,去西山寻找这个惊艳夏天的绝世美味!

  5月18日,来自美丽西山岛的“青青”将正式与大家见面啦!

  喜欢的朋友可以赶紧去pick她哟!

  青种来了

  此外,青种枇杷富含钙、镁、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口感极佳,因此被大众誉为“从舌尖甜到心头的水果之王”。更有多种养生妙用:改善消化能力,夏天对于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奇效;预防四时感冒,润肺止咳等。可见,小小的金果是西山值得一等的美味!

  经常有人会问哪种枇杷好吃,青种枇杷还是白玉枇杷?靑种和白玉都是由白沙系培育而来,如果说哪个好,自然是“都挺好”!

  与家人们一起采摘品尝,体验自给自足的丰收乐趣;带孩子们一同亲近自然,拥抱湖光山色的太湖胜景。摘枇杷、识植物、学历史、趣运动,在这个夏天,期待一颗酸甜多汁的青种枇杷!在游中学,在学中玩,唱着《大王叫我去巡山》,一起逛吃西山!
(来源:苏州太湖西山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