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灰头土脸”的样子依然很帅!

2019年05月15日 19:39:55 |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2日17时30分许,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民警在办案途中发现着火点,及时将火点扑灭,成功解救两位被困老人。

  当日下午17时10分左右,安峰派出所民警范贤瑞带领辅警人员方光州、刘春枝、王皓前往辖区内调取监控录像,为一件案子侦办取证。警车纵穿峰南村主路向南行驶,突然间,他们发现路西边不远处有一住宅区冒起浓烟。“会不会是发生火灾了呢?赶快过去看看怎么回事!”民警范贤瑞立即将警车靠近一处巷子口停下,大家立即往冒浓烟地方跑去。到现场发现,一农户家院子门口一大堆干草正在熊熊燃烧,火趁风势越发猛烈,已经蔓延到就近的一排保温猪圈,猪圈里传出猪的嚎叫声。只见两位七十多岁老人被困在院子里想跑又跑不出,院子里地面飞絮也在迅速燃烧,两位老人慌忙中只顾及扑灭院子里飞絮明火,阻止火势灾殃及屋内。此时,还没有其他村民知道火灾险情。 

  此时干烈的秸秆草料被烧的噼里啪啦作响。燃烧形成的空气温差,加之有风加速了空气对流。大门外边飞絮毛毛球携带火星随风而起,眨眼间殃及到东边隔壁邻居家门口,顺着地面的杨柳絮蔓延,地面上飞絮火焰已经将一处门帘烧着,情况非常危急。“一定要尽快将火扑灭,保证两位老人的人身安全!”民警迅速就近找来铁锨、扫帚等展开灭火行动。在民警的呼应下,村支书许良文及好心村民也上前帮忙,几名辅警和村民打开猪圈门将猪放出逃生,紧接着大家分头找来软水管利用就近几家水井水源打水灭火,经过20多分钟“奋战”,终于将明火扑灭,进一步排除了火灾隐患。保住了老人及财产的安全,两位老人哽咽道:“多谢民警同志救我们老两口的命啊!”此时,再看民警们,每个人身上的衣服已被冰凉的井水湿透,浑身沾满灰尘,已经认不出谁跟谁了,一身警服依然让人感到格外亲切可爱。

  原来,家主刘老汉和老伴都70多岁了,年龄大了习惯使用草锅做饭,烧火时火星溅落到地面上,引燃地面杂草,引起地面聚集的杨柳絮着火,结果火“扑通”一下,火球飞到门外面了,引发门前草堆和一排五六间猪圈着火。

  “你没看到,昨天那飞絮毛毛真是太多了,一个火团飞到了他家猪圈上把猪圈草顶棚点着了。啪啦一声,又有一个火球飞到他家东边人家门前,把地面杨柳絮给烧了……当时的火势比较大,两位老人都在院子里,没办法跑开避险,确实比较危险。当时,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尽快扑火,之后村支书许良文过来接应,村民闻迅纷纷赶到加入灭火行动。用水管接通邻居家水井里的水泵打水,还有人用桶提水,众人合力终于将明火扑灭。然后进一步排除火灾隐患。”民警范贤瑞事后回想说。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