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新浦汽车总站来个新“神器”,刷脸就可以买车票?

2019年05月15日 16:13:19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第一台刷脸售取票机在新浦汽车总站投入试用,好奇的旅客可在新浦汽车总站体验一把“刷脸”的快感。

  据了解,“刷脸”购票,旅客只需站在自助售票机前,通过面部识别就可以轻松完成购票,这一新功能十分实用,且旅客不必再用携带银行卡、现金、手机等媒介也可以实现安全便捷支付。此种购票支付方式,是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继去年开通微信、支付宝购票方式后,又推出的一种旅客购票新方式。

  今天上午,记者在新浦汽车总站售票大厅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刷脸”机器一旁悉心指导旅客体验新功能。整个购票过程相对于扫码支付快了5秒左右,体验的群众感到十分惊奇。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刷脸售取票机是全市第一台,目前还属于试用阶段,车站将根据试用效果和旅客满意度,在其他车站进行推广使用。

  “微信支付”“刷脸购票”这类智慧客运方式助力传统客运企业的数字化革新,将进一步提高车站线下旅客购票的效率,缓解客运站高峰期窗口购票排队问题。同时,也能提升旅客“科技出行体验”舒适度,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