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国六”排放标准实行,淮安市汽车市场迎来降价潮

2019年05月15日 17:07:28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说起降价金额最多的消费品非汽车莫属。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淮安市汽车市场上的“国五”车型纷纷迎来降价潮,部分车型一个月左右让利近万元。业内人士提醒,最近一个多月是买车最省季,有需要的市民要抓紧了。

  ●“国五”车价格普降 销量逆势上扬

  “现在车好便宜啊,换车最是时候了。”最近,市民张女士打算换辆新车,去4S店一打听,发现价格低得出乎意料,很多车都比一个月前有数千元不等的优惠,最终她选择了马自达CX4,这款四年前售价接近20万元的车型,如今基础版上路只要15万出头,堪称高性价比。

  不止马自达,最近一个多月,在淮安市销售的多家汽车品牌都迎来降价潮。以速腾1.4T版为例,4月初经销商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最大让利是3.3万元,如今基础让利就达到4万元,个别经销商还加上50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实际让利达到4.5万元。“一个月前让利3.3万,还要请熟人帮忙的,现在市场变了,正常买也比那时候便宜得多。”淮安市某汽车4S店营销人员感慨地说。

  汽车降价直接刺激了销量。淮安市某汽车4S店金融工作人员陈女士向记者介绍,现在她每天办理汽车贷款约15笔,而这在以前,每天业务量不超过10笔,“现在是汽车淡季,销量不降反增,毫无疑问和降价有关。”陈女士介绍,汽车价格大幅下调,让她的很多同事都按捺不住了,“我有两个同事都在这个月换了新车,他们怕再等下去,自己中意的车型就卖光了。”

  ●4S店纷纷清理库存 价格有望再降

  淮安市汽车4S店商会会长艾子石告诉记者,汽车大幅降价的直接原因是“国六”排放标准将于7月1日起在我省全面实行,到时很多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新车将被禁止销售、注册和转入。7月1日后,4S店想卖“国五”标准的车只有两个方法,一是将车拖到北方其他省份销售,这会增加销售成本;二是将车自己上牌,然后作为0公里二手车销售,这会影响消费者心理感觉,卖不出价钱,所以很多4S店都在新标准实行前,降价清理“国五”标准的汽车,力求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此外,如今正赶上汽车市场的淡季,很多4S店也纷纷通过降价来提振销量。

  未来汽车价格还会再降价么?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来看,淮安市多家4S店的“国五”车库存仍然较多,清仓压力较大,未来一个月或还有降价的可能。

  ●“国五”车仍有市场 选购时要分清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是否会影响“国五”车的使用呢?该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四”“国五”的汽车保有量十分庞大,就算“国六”标准实施后,对于达不到新排放标准的车辆来说,暂时并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不过,建议消费者在买车时要注意区分不同排放标准的车型。最早一批“国六”的车在2018年11月份就已经上牌了,如果车子的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份之前的,那就肯定不是“国六”的车。其次,还可以看车辆的合格证,上面很清楚地写着该车的排放标准,如果是“国VI”那就是“国六”的车,如果是“国V”那就是“国五”的车。此外,每台车都有一个环保清单,上面也很清楚地写着汽车的排放标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