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班车出故障,48名旅客在淮安服务区享受免费食物

2019年05月15日 16:59:10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乘坐的班车半路上出故障,无法行驶到达目的地。5月12日晚上,48名从淮安出发的乘客在半路上遇到这样的烦心事。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后,组织了换乘客车受困乘客还在服务区吃了顿免费的晚餐

 

  当日19时许,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朱太东巡逻至京沪高速淮安段下行(由北向南方向)840KM处时,发现一辆苏K号牌的大客车缓慢地停在了应急车道上。“由于当时正值车辆通行高峰期,高速上车流量相当大,情况十分危险。”14日,朱太东告诉记者,当时天已经渐黑,他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大客车后方,在车后200米处放置了警示标志,并开启警示灯与警报器,警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经询问大客车驾驶员得知,大客车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发现车辆离合器出现问题,为保证安全,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准备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警车开道将客车引导至最近的京沪高速淮安六洞服务区,并联系了京沪高速淮安管理处。

  20时许,淮安六洞服务区管理员王佳接到京沪高速淮安管理处的电话后,立即开始布置接待故障车旅客工作,安排工作人员来到服务区广场等候故障客车。20时10分许,故障车辆抵达服务区广场。王佳上车告知旅客下车等候换乘时,发现他们的脸上充满着焦躁与不安。“ 不少人是外地人,他们在异地遇到突发情况后,波动不安的心最需要的是别人的帮助。我安慰他们,不要着急,换乘车辆已经在路上,服务区会帮助他们坐上车平安回家的。”14日上午,王佳对记者说。

  旅客们看到服务区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把行李物品运送到换车点,纷纷表示感谢。随后,王佳带领旅客们来到餐厅,给他们送上了可口的饭菜,并告知这顿晚餐免费提供

  用完餐后,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在餐厅休息等车,并提供热水服务。20时50分许,在淮安高速交警的协调下,换乘客车到达服务区。民警首先安排乘客上车,随后与客车驾驶员和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帮助乘客转移车上物品。即将离开服务区时,旅客们连连对民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姑娘!拍张合照吧!”几名旅客还拉着王佳的手笑着说,他们想把在淮安享受的热情服务记录下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