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要当心!南京一警务站一天收到三位老人报警求助

2019年05月15日 16:35: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2日,南京朝天宫警务站接连收到三个求助的警情,遇到麻烦的分别是三位独居老人,而且年龄都超过了70岁,幸好民警及时出手相助。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警务站民警郑光亮告诉记者,当天傍晚6点多,在朝天宫附近,一个残障老人使用的电动车没电了,无法移动,市民报了警。

  这位老人一个人在家生活时间长了,想在自己还能出去跑一跑的时候出去转转。他一直想去玄武湖,但是因为腿部残疾也没机会,当天鼓足了信心才跑到玄武湖去,但没有考虑到轮椅电瓶带电量不足,回来途中就没有电了。

  民警将这位轮椅没电的残障老人送回家之后,又接到了报警求助电话,来自一位心脏不适的老人。

  当时老爷子捂着自己的心脏,特别不舒服,脸上都有点发白了。经测量,他血压高压达到185,心跳已经达到91,情况也比较紧急。

  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后,老人的情况有所好转。5月12日当天,南京朝天宫警务站民警还帮一位迷路的独居老人找到了家。民警说,类似的求助并不少见。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警务站副站长刘沛说,日常的警情中老人走失的、迷路的,还有一些记忆功能退化的老人,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都是由民警核实身份信息把他们送回家。

  警方提醒,子女要多陪伴老人,以免发生紧急情况无法及时处理;而独居老人要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报警;有疾病史的老人记得在家中常备药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