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3.2%

2019年05月15日 15:33:40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民科学素质是科技创新的土壤和源泉,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19年度常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3.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9个百分点。

  为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去年市科协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及公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热爱科学、关注科技、参与创新、提升素质,打造“科学魔幻秀进校园”“环球自然日”等活动品牌,全年累计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近700项,评选科普活动优秀组织单位31家、优秀特色科普活动39项。全市148家“特色科普场馆”接待公众60万人次。

  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呈现出与本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相适应的特征。其中城镇居民的科学素质水平高于农村居民;中青年群体的科学素质水平较高,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18-39岁年龄段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20.5%;公民对科学新发现、新发展和新技术、医学新进展等科技新闻话题的感兴趣程度较高;超过半数的常州公民每天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获取科技信息,对科技创新充满信心。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