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40多名小朋友的“共享爸妈” 从没为孩子吵过

2019年05月14日 20:37: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 在宿迁,葛苏阳小朋友和40多名小朋友“共享”了一对特殊的爸妈,而且这对爸妈从来没为孩子的事儿吵过架,今天就让我来了解一下他们的相爱秘诀。

  在宿迁市沭阳县悦来镇的一家超市里,记者看到了11岁的葛苏阳,他正笑嘻嘻地牵着一对夫妇在买东西,嘴里还亲热地喊着“王爸”、“乔妈”。上学必备的铅笔、橡皮,长身体要吃的牛奶、鸡蛋,甚至还有葛苏阳观望了半晌、没好意思开口的玩具小汽车,他的“王爸”、“乔妈”一样都没给落下。葛苏阳说,“王爸”、“乔妈”对他特别好,平时放学了也会帮他辅导作业,就像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

  葛苏阳口中的“王爸”、“乔妈”并非自己的亲生爸妈。从5岁开始,葛苏阳的亲生爸妈就一直在外打工,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也没人搭把手,祖孙三口的日子不好过。“王爸”王永涛和妻子乔红玉,在得知小苏阳的情况后,就主动伸出援手,操持起了这一家老小的大小杂事。

  葛苏阳的爷爷奶奶说,除了物质上的帮助,他们更欣慰的是孩子精神上的变化,以前的葛苏阳比较孤僻,不爱讲话也不爱笑,现在的葛苏阳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到哪儿都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小苏阳最自豪的是,自己还和40多个小朋友共享了“王爸”、“乔妈”。有时候周六或者周日,他们还会带小苏阳和其他的哥哥姐姐一起出去吃饭,就像一家人那样,特别的开心和温馨。

  原来,除了葛苏阳,王永涛夫妇先后照顾了镇子上40多名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其实,王永涛每个月的工资也只有三千多元,但是他们却为了这些孩子省吃俭用。2012年,恰逢自己的儿子离家去城里读高中,王永涛就动了照顾留守儿童的念头,开口之前,他十分忐忑,担心妻子不同意,没想到乔红玉却一口答应了,这让老王红了眼眶。这么多年来,他们从来没为这些孩子的事情拌过一句嘴,在乔红玉的眼里,理解和支持就是对丈夫最大的爱。

  如今,王永涛家庭被江苏省妇联评为省级“最美家庭”,无论今后荣誉几何,帮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夫妇俩的初心从未变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宿迁台 项新浪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