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看见:导盲犬留给盲妻 盲人丈夫摸索出门获暖心帮助

2019年05月14日 20:39: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13日中午,在南京地铁S3号线永初路站绿色通道口,一名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这引起了民警和站务人员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这名男子姓赵,是一名盲人,家住在永初路附近。在民警的搀扶下,男子被成功送到了地铁站台。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天保站派出所民警单越了解到,赵先生的太太也是盲人,行动不方便,家里虽然有一只导盲犬,但考虑到太太一个人在家里面,如果有出行需求,导盲犬可以维护着。

  赵先生告诉民警,除了心疼爱人,他还心疼家里的导盲犬,天气太热就不让它受苦了,这才决定自己摸索着出门。民警了解得知,赵先生是要到新街口见一位朋友,他要乘坐S3号线到油坊桥站,再转乘地铁2号线到新街口。在护送赵先生上地铁之后,民警提前通知了赵先生即将下车的站台,让站台工作人员做好接应的准备。民警还告诉赵先生,以后只要他单独乘坐地铁,地铁民警们都会向他伸出援手。

  这位丈夫虽然眼睛看不见,却用自己的体贴呵护着爱人。也许这对夫妻看不见这个世界的样子,但是他们一定能看到彼此的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