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牛奶的暴走”:参与者“10万+”的常州公益“爆款”

2019年05月13日 10:18:31 | 来源:常州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5月份,常州城里都会出现一支人数过万的市民队伍。他们不畏风吹日晒,不怕路程遥远,一天之内,从常州的一端“暴走”到另一端。他们自称“奶粉”,参加的这项活动叫做“一袋牛奶的暴走”,即通过徒步的方式开展网络公益,募集善款,为当地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增加营养的牛奶。

  今年5月12日,三万多名常州市民再次响应“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之约。他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和同事组队,轻快独行的人也不在少数,毕竟,这是一项“抬抬脚”就能参与的公益。在这支队伍中间,你经常能遇见古稀老人、与家长同行的小朋友,还有坐着轮椅、由志愿者推着徐徐而行的残疾人……在暮春的阳光下,他们行走成一道道爱的暖流,浸润路过的大街小巷,让更多市民感受公益的力量。

  “一袋牛奶的暴走”由常州市委网信办指导,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广播电视台、常州市义工联联合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之前的五年,这项活动吸引了超过10万人参与,暴走线路累计总长超过200公里,募集善款近300万元,捐赠牛奶近200万袋,受益儿童7000多人。

  “一袋牛奶的暴走”是常州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活动,其影响力早已超越了地域的局限。羽毛球世界冠军卢兰、林丹,中国女排姑娘张常宁、惠若琪、龚翔宇,残奥会游泳冠军周聪等,都曾担任这一活动的形象代言人。每年的暴走队伍中也不乏各种肤色的外国友人,更别说大量从外市外省赶来的“奶粉”;澳大利亚悉尼和阿德莱徳两地的华人也曾同步举行“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共襄常州善举。

(来源:常州广播电视台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