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江苏”火炬再次被点燃!今天,我们一起在春天里阔步健走

2019年05月12日 17:20: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一早,

一件大事发生,

数万名网友齐聚江苏13个设区市!

没错,

一年一度说走就走的

网络公益健步走来啦!

  我苏网讯   今天(5月12日),数万名热心公益的网民共赴了一场“一年之约”。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的“阔步新时代 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在江苏13个设区市同步活力开跑他们用脚步刷新爱心里程,用行动让网络公益更加深入人心,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六个意识,形成一道道绚丽的风景线。

  2019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双十佳”颁奖仪式在无锡同步举行。

  一个个公益项目、一个个活动“领头羊”

  温暖网络空间 激发公益正能量

  为生动展示江苏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在开展网络公益、传播公益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等方面的成果,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征集展示活动。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网络公益项目、公益达人各10个。

  在“阔步新时代 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暨2019年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环太湖徒步大会现场,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鸣枪启动。

  徒步大会发令前,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等人为江苏省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和十佳网络公益达人颁奖。

  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捐赠衣物扶温饱,文化扶贫点希望;“看见吴中”角膜移植救助,帮助患者重见光明,为生活家庭带来新机遇;梁溪区“女人花”工作室“互联网+”妇幼健康公益服务项目,依托“互联网+”,开展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妇幼健康服务时间银行”网络志愿服务平台,以时间作为结算介质,为志愿服务塑造一个可持续生态圈……一个个公益项目,激发出巨大的网络公益正能量。

  坚持公益理念媒体力量为社会贡献爱与善的刘葳;用心为义工兄弟姐妹排忧解难义工们公认“逸雅姐姐”赵春芹;通过微博平台发起“警民寻人总动员志愿者”行动的秦咏鸣……一个个公益活动“领头羊”,扶贫济困、救孤助残,温暖了网络空间。

  “情暖江苏”火炬再次被点燃

  一起阔步为“爱”健走

  阔步冲关,为“爱”健走。江苏十三地市同步开展的健步走活动精彩纷呈,更多沿途城市美景被“解锁”。

  随着一声令下,一个个热情洋溢的方阵阔步向前,大家行进在初夏美景中,欢声笑语相连,传递公益正能量共同见证公益和运动的跨界结合用脚步丈量城市广度、用身心感受城市温度、用欢笑张扬城市风度。

南京现场

  从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出发,行走15公里,跨越长江,到达江岛新天地,市民朋友们一起行走滨江绿道

徐州现场

  大家用双脚丈量云龙湖之秀,用心去感知彭城之美,用运动去为公益加油。

常州现场

  为爱行走一起出发2019“一袋牛奶的暴走”在常州经开区港龙新港城再次吹响爱的集结号

苏州现场

  相约金鸡湖畔,与公益健步走有个约会!不仅有一路好风景,还能在现场生成专属海报,为网络公益加油。

南通现场

  头顶有蓝天,脚边有绿水,市民朋友在明媚春光里阔步向前。

连云港现场

  峥嵘七十载文明新港城在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通过运动,一起汇聚爱心,传递力量向上向善的公益力量。

淮安现场

  温暖淮安,为爱而行。现场,网信系统方阵、互联网企业方阵、淮安网网民方阵、淮水安澜网民方阵、家庭网民方阵、青年网民方阵六个方阵齐头并进,为爱出发。

盐城现场

  清朗盐城,E鹿同行。全市网信系统、网络社会组织、网民代表等18个团队近千人齐聚在花样年华城市花园景区,用脚步为公益加油,用爱心温暖城市。

扬州现场

  运河健步走,乐动新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与扬子津古渡公园大家一边快乐行走,一边领略扬州城南运河的秀丽风情、感受运河三湾的大美风光

镇江现场

  情暖江苏爱溢镇江南山风景区内,沿南山绿道、途经观光车高崇寺站,全长10.2公里的赛道让大家领略五月的“风光正好”。

泰州现场

  市民朋友活力满满地在环天德湖公园阔步健走。不仅有花式打卡点,还有爱心公益墙,让健身更快乐,让公益更时尚。

宿迁现场

  从宿迁市政府人民广场出发,沿古黄河公园折返,200多名热心网友用脚步丈量美丽家乡,用爱心徒步的方式,号召更多人关注公益,加入公益。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份热情和感动延续到网上精神家园,使之更加清朗美好。

  伊利集团江苏分公司、蒙牛集团、碧桂园苏沪区域等爱心企业,以及各设区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和有关机构,为外来务工困难家庭孩子募捐营养早餐奶,让网络公益成为实实在在的关爱。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网络上活跃的“你”“我”“他”推动着时代的进步也留下许多温暖有爱的瞬间互联网+公益,让爱心插上数字翅膀,照亮网络空间。在活动现场,《江苏网络公益宣传片》展示了江苏网络公益总体情况,让大家心中涌动着暖流。

  点燃“情暖江苏”火炬,打造网络公益品牌;汇聚线上线下的力量,聚起网络公益矩阵。市民朋友除了可以在江苏13个设区市现场亲自“打卡”献爱心,还可以在线上battle积攒爱心步数,借助互联网之力,涓涓公益细流汇聚成海。

  爱心接力,步履不停。阔步新时代,情暖江苏E起来!一年之约,我们明年再会!(记者/秦玉婷 杨艺 摄影/黄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