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盛会,“小流苏”准备好,再出发!

2019年05月10日 16:2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1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

  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12所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高校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1196名“小流苏”志愿者经过严格面试选拔、通识培训、专项培训、素质拓展、网上测试,具备了上岗资格,信心百倍,整装待发!

  

  出征仪式在《小流苏,再出发》视频中拉开帷幕,12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展示了团队亮丽风采。来自南京大学的张宇同学、南京财经大学的张励行老师分别作为志愿者代表、带队老师代表作表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小流苏,再出发”启动仪式。在志愿者代表带领下,“小流苏”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

  会上,相关领导介绍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鼓励“小流苏”们要展示好青春形象,为江苏发展助力,把志愿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融入到江苏发展中,为江苏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出大会的永不落幕,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施展青春才华。

  据了解,12所驻宁高校1196余名志愿者被分派到抵离、交通、酒店住地、招待晚宴及灯光秀、大剧院、植树现场、协助保障、参观线路、“一对一”服务等6个志愿服务类别、9支团队,为大会提供礼仪、引导、讲解、咨询等志愿服务。

  

  现场洋溢青春奉献的气息,“小流苏”们满怀期待迎接盛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青春的名义,热情周到的服务欢迎全世界江苏人回乡!用广博的知识讲好“江苏故事”!

  P.s:“小流苏”?为什么要叫“小流苏”?

  有诗言:“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流苏,常用于装饰华丽的服饰,有锦上添花之意。流苏本意极具文化内涵,非常契合江苏人文情怀,用作志愿者昵称与此次大会的会标“锦绣苏”相互呼应,更有形容志愿者“锦上添苏”之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陈振宇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