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来启东了! 4公里内只要2块钱~

2019年05月09日 10:03:44 | 来源:启东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启东街头也有了电动小黄车啦?

  细心的市民朋友会发现

  我们启东的大街上

  出现了一排排的共享电单车。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

  5月8日,

  首批600辆松果电单车投入使用,

  后续会根据市民的用车需求

  逐步增加车辆数量。

  据悉,此次引入共享电单车是启东市主动适应新时代,探索运用“互联网+交通”的新尝试,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便市民便捷出行、绿色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使用共享电单车?

  市民可下载松果出行APP,或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扫一扫”扫描车身二维码;输入手机号注册;使用姓名、有效证件进行实名认证; 充值车费即可用车。为避免危违规上路的问题,16周岁以下、65周岁以上等不适宜骑行人员无法注册用车。结束用车后,用户将车辆停在路边台阶上的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小区、学校、公园、大院、小巷、医院等封闭场所禁止还车。

  共享电动车怎么收费?

  记者了解到,松果电单车按里程计费,4公里内2元;4公里以外,每增加1公里增加0.5元。为了提高共享电单车的使用效率,松果电单车会收取用车超时费,用车超过30分钟后,每超出1分钟加收0.1元。

  骑共享电单车出了事故怎么办?

  松果电单车为所有用户购买了保险,即用户在使用松果电单车的过程中,因意外事故造成任何人身伤害,经医院、司法部门判定生效后,都将依照保险合同赔付。不设任何起赔额。如若发生意外,用户可第一时间拨打松果电单车客服电话报案。

  半路没电了怎么办?

  松果电单车的电池在满电情况下可以续航70公里。用户用手机扫码开锁松果电单车后,手机上会显示该辆电单车的剩余电量及可骑行里程数,用户可以预判下“可骑行里程数”是否能满足自己此次的出行需求。

  如果在骑行过程中发生了电力不足的情况,用户可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白线及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区,另换一辆电量充足的松果电单车。

  为维护市容市貌,避免乱停乱放,启东市城市管理局根据松果电单车的投放情况,设立了“松果车站”的路面实体站牌,并用黄线划出区域范围。在“松果车站”,市民既可以停放松果电单车,还可以停放自己私人的电动车,会有专业团队进行停车管理。

  由于松果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设固定租借网点,可随用随取,在方便使用过的同时可能会带来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

  为了规范用户的使用习惯,松果共享电单车特别设立了“黑名单”的机制,并配置专职人员每日巡街检查。针对乱停乱放、骑车载人、破坏车辆、私占车辆等不文明用车行,以及其他违反交规的行为,松果运维人员将把他们拉入黑名单,并限制其用车。

  为避免乱停乱放和车辆被偷被盗等案件的发生,松果电单车利用GPS和电子围栏技术在城市内划定了服务区。市民用户可以在手机用车页面上,查看到服务区范围的具体信息。在骑行过程中,骑至服务区边界附近时,车身智能语音喇叭会自动进行多次提示,如果骑出服务区车辆会自动断电。

  据了解,启东服务区范围为东到建设中路,西到港西中路,北到中央大道,南到南苑中路。 如果将松果电单车骑到服务区外,车辆处于静止状态10分钟会自动锁车,这时会收取服务区外还车人5元调度费。

  如果市民用户不小心骑出服务区,被扣了5元调度费,可以当时拨打电话 4000-860-800 联系客服沟通解决,把车还回服务区并且客服人员核实服务区内还车后,将会退还5元调度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