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才交会”:创新创业成果展助推无锡招才引智

2019年05月07日 10:05: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6号,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开幕。今年,无锡“才交会”新设的“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创新创业成果展洽会上,300多件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无锡招才引智、扩大人才朋友圈集聚发展新动能。

  作为本届“才交会”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观众最多、展品最全的主题活动,创新创业成果展为人才、项目、资本和产业搭建了交流和合作平台。物联网应用、高端芯片、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科技产品悉数登台。中科院带来的这台红外血管成像仪,基于血液里血红蛋白对近红外光吸收强的特点,可帮助医护工作人员快速找到血管。

  中科院“硬科技”应用成果展区惠芳芳说,仪器可以将血管清晰的1:1的投影在我们皮肤的表面,然后护士可以看到清晰的血管投影,这样的话就可以提高它首次的一个穿刺成功率和对静脉评估的精准度,同时对我们患者就是可以减少他反复被穿刺的痛苦。

  在大学生青春秀场展区,来自省内外的高校也带来了不少新研究、新技术。希望借助才交会平台,得到更多的创业扶持。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研二学生李阳研发的这款淀粉,进行了酶处理之后,食用后不会引起血糖的一个陡升陡降,对于糖尿病人群能够起到改善、辅助治疗的效果。她也希望人才交流会,能够吸引一些资金过来,扶持高校学生创业。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是无锡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人才盛会。2017年以来,已相继举办两届,促成247个项目现场签约、409个项目后续落户,引入27个创新平台,集聚101名高端人才,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