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了!大型沪剧《海虞妈妈》走进北京,观众纷纷点赞

2019年05月06日 17:16:15 | 来源:i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5日19:45,

  常熟市海虞镇原创沪剧《海虞妈妈》

  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公演,

  将一个真实、动人的故事

  向首都观众娓娓道来!


▲演出前,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与《海虞妈妈》演出人员、“海虞妈妈”团队代表见面

  ▽演出片段

  孙健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健说:“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宝贵的机会,把常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呈现出来,让崇尚志愿、参与志愿、享受志愿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更多人的心田,孕育出新时代的文明之花。”

  演出现场,首都市民与文艺界人士反响强烈,大家纷纷为这部推进群众精神文明创建的现实成果点赞。

  这部戏演得非常好!感谢常熟把这部好戏送到北京,让我们有机会认识‘’海虞妈妈”这个了不起的群体。

  这部沪剧弘扬的是志愿者精神。其实,当今这个社会缺失的就是这种无私的大爱,建议常熟将这台戏推向全国,到全国各地巡演,传播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让全国人民都向“海虞妈妈”学习。

  演出当天还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

  许多网友留言:

  感动、很棒、想再看一遍...

  《海虞妈妈》讲述的故事就发生身边,用舞台的形式,也非常有效地传播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播力、感染力都很到位。

  文明之花,人间大爱

  真人真事很让人动容

  从村间演出到省城,

  再到如今登上北京的专业舞台,

  这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文艺作品,

  小编必须“安利”给你!

  《海虞妈妈》:

  剧目以真实故事“海虞妈妈”志愿服务品牌为蓝本改编创作而成,由海虞镇民间草根文艺志愿团队——常熟市江岸艺术团主演,经过一遍遍打磨和润色下,呈现给观众的是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思考、有价值的文艺作品。

  剧情简介

  9岁男孩肖冬明的母亲因一场车祸不幸去世,爸爸因此一蹶不振,平时只有年迈多病的奶奶照料着冬明。

  “海虞妈妈”志愿者何英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冬明结成“爱心母子”,关心着他的学习和生活。可何英的行为却遭到了冬明爸爸肖大龙的极力反对,并发生了一场误会。

  最终,何英用真挚的大爱解开了肖大龙的心结,也感动了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纷纷加入“海虞妈妈”团队。

  《海虞妈妈》的创作原型为

  “海虞妈妈”志愿服务品牌

  2012年5月的母亲节前夕,“海虞妈妈”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10名“海虞妈妈”志愿者与10名缺失母爱的孩子结对成为“爱心母子”,不仅提供经济上的资助,而且为孩子倾注更多的关怀,用跨越血缘的母爱温暖着一颗颗孤独的心。


▲环保时装秀


▲手工制作

  七年来,“海虞妈妈”志愿者队伍已经从原来的10个人扩大至45人,不仅吸纳了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还与海虞结对帮扶乡镇——西藏林周县卡孜乡的单亲孩子结成了对子。 

  她们还多次组织孩子们开展参观学习、手工制作等实践活动,在学习和玩乐中享受母子亲密,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社会归属感和幸福感。


▲学习交流


▲亲子活动

  经过近7年坚持不懈的努力,

  “海虞妈妈”已经获得了很多认可!

  1

  2013年,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

  2

  2014年,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志愿者创新项目;苏州市十佳公益组织;

  3

  2015年,常熟市“最美人物”;

  4

  2016年,获得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在苏州市范围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5

  2017年获“苏州市优秀中帼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扎根于土壤,根植于民间,

  “海虞妈妈”是海虞镇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长期积累和

  精心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

  更是常熟人引以为豪并

  致敬学习的骄傲!

  (来源:i常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