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南墙五月明媚,泗洪城,满蔷薇

2019年05月06日 15:54:17 | 来源:泗洪园林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月初夏,你是否想走过这南墙,墙外是蔷薇粉花,墙内是灯火人家,墙的那头是百姓殷殷期盼的话,墙的这头是泗洪园林灼灼风华。五月的蔷薇花,是致泗洪城的情书。本期开花历,带你走进泗洪城的蔷薇花。

  蔷薇

  是蔷薇属部分植物的通称,主要指蔓藤蔷薇的变种及园艺品种。攀援灌木,喜欢阳光,亦耐半阴,较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耐干旱,耐瘠薄,不耐水湿,忌积水。我县城区的各围墙边都能看到蔷薇的身影,本期的开花历,从蔷薇的不同色系,带你看满城蔷薇花。

  粉色系

  四月底,月到南墙,蔷薇花朵悄然开放,五月进入盛花期,风飞过,绿藤红刺粉蔷薇。城区粉色系蔷薇分布较广,城北运动场所有的场地围栏、衡山花园北围墙、泰山北路两侧厂区围墙等等。

  玫红色系

  城区内除了粉红色,就是玫红色的蔷薇最多,河畔花城南围墙、花漾名门东围墙的玫红色花较多,拍照打卡的,可以尽快去啦。

  白色系

  白色系的蔷薇花,普遍较小,盛在花多,配上殷勤采蜜的蜜蜂,风景煞是撩人,中正时代城南围墙、香格里拉北围墙多为白色蔷薇。

  藤本月季

  藤本月季和蔷薇是蔷薇科蔷薇属的姊妹花,形态十分相似,花朵较大且多单朵开放的多为藤本月季,城区妇产儿童医院西围墙、澳门花园西围墙、尚城府邸东围墙等多为藤本月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