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路边捡到一万元:徐州12岁少年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2019年05月06日 15:52:1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伙还记得这首歌吗?“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最近,徐州12岁的小学生徐安泽,在马路边也捡到钱了,他捡到的可不是一分钱,而是整整一万元现金。

  5月3号中午一点钟左右,徐安泽小朋友和家人路过滨湖花园一期商业街。徐安泽突然发现地上散落有百元人民币,他赶忙上前,把地上的人民币捡了起来。细心的徐安泽还仔细查看了周围的花坛和汽车底部,以防有遗落的人民币。后经现场查数,徐安泽一共捡到现金一万元整。徐安泽说,身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拾金不昧,是谁丢的钱就一定要还给谁。于是,徐安泽就待在原地等待万元现金的失主,家人帮他报了警。那么这一万块钱是谁丢的呢?

  大约30分钟后,家住滨湖花园二期的腾光辉,火急火燎赶到了现场。滕先生说,当天因为有急用,他随身携带了万元现金,可到了楼下准备停车时,他发现口袋漏了,随身携带的万元现金也不见了踪影。腾先生焦急万分,赶忙原路返回。

  后经民警调查,证实徐安泽捡到的万元现金,正是滕先生丢失的。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滕先生要表示感谢,被徐安泽小朋友婉言谢绝。徐安泽说,他只是做了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情。小小年纪,真诚善良,拾金不昧,我们也给徐安泽小朋友点个大大的赞。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