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捐出2000册书建社区公益书吧,这位泰州人图的是……

2019年05月06日 15:37:11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泰州市区花园社区

  有个书吧

  建成时间不长

  却有不小的名气

  吸引了众多居民

  在此看书学习

花园社区建成的书吧

  书吧由热心市民捐建

  花园社区位于泰州花园半岛小区内,社区里有位叫蔡寨明的居民,从小热爱读书,家里最“奢华”的装饰品就是满满当当的图书。

  社区居委会新房建成时,预留了一间书吧,但因为图书有很大的缺口,所以迟迟未能开放。蔡寨明得知此事,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家中的2000多册图书捐给了社区。

  有了这2000册图书“托底”,花园社区计划打造一个共享书吧,此举得到居民们的广泛支持,其他居民也捐赠了600余本书籍,书吧建成了。

书吧就建在环境优美的花园半岛小区内

  提供免费茶水和wifi

  今年年初,社区书吧在花园半岛西区社区活动用房二楼落成,正式对外开放。书吧以捐书最多的蔡寨明的名字命名为“小蔡书吧”,面积约40平方米,有传统阅读区和电子阅读区,为读者提供免费茶水和wifi。

  书吧现有图书品种丰富,既有《西方艺术史图解辞典》《现代科学技术词典》等工具书,也有《福尔摩斯探案全集》《钱钟书作品集》《白鹿原》等热门图书,还有杨红樱、金波等当红儿童作家的儿童作品。

  社区还从热心业主中聘请了两名图书室管理员,负责书吧的日常管理。

  花园社区负责人姜学军表示,后期还将根据读者需求陆续上新,计划增加电子阅读设备,方便年轻人使用。

书吧里开展的读书交流活动

  定期开办公益阅读活动

  “小蔡书吧”投入使用半年以来,除了日常全天候开放,还定期面向在校学生、上班族和在职党员等,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前不久,花园半岛小区物业的保安和客服们,就利用午后闲暇,在“小蔡书吧”内举行了一场读书交流活动,社区工作者带着大家交流学习了《物权法》的相关内容。

  “书吧环境很不错,我们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学一点知识,在和业主服务沟通时,也可以更从容更自信。”参加读书交流的物业员工说。

  针对辖区青少年群体,“小蔡书吧”今年已举办了“诗文朗诵比赛”、“课外阅读摘录笔记评比”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课外阅读的兴趣,增强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

  新闻纵深

  泰州积极推进“全民阅读 ”

  近年来,泰州积极推进“全民阅读 ”,通过开展读书节、打造城市书房、建设农家书屋等方式,不断掀起读书热潮。如今,阅读已成为广大泰州市民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

  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泰州”,我市开展了泰州市首届“最美城市书房”评选活动,泰州书房、关帝庙城市书房等10家书房,荣获首批泰州“最美城市书房”称号,成了市民心目中最理想的阅读场所。到2020年,我市还将结合公园、景区等扩建工程建设,在市区公园、商超、居民区等处新建城市书房30个。

  今年4月22日,2019胡瑗读书节启动,全市范围内100余场特色活动贯穿全年,带领市民共赴书香之约。不仅如此,活动还向市民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购书券,向农家书屋赠送图书。连年举办的读书节活动,已成为书香泰州建设的重要品牌。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